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大通证券市场策略周报

来源:大通证券 作者:李哲明 2015-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策略

基本面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6月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以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结构调整。(1)对“三农”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2)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3)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进一步鼓励其发挥好提高企业资金运用效率的作用。同时,自2015年6月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国家统计局6月28日公布,1-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2547.6亿元,同比下降0.8%,降幅比1-4月份收窄0.5个百分点。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603.3亿元,同比下降23%;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857.8亿元,增长6.2%。

市场面

上周市场经历节前大幅下跌之后,股指反弹遭遇夭折,继续展开大幅杀跌,权重专题材股纷纷砸盘,主板市场加入下跌阵营,两市各大板块普跌,超2000股跌停,创业板重挫8.9%,沪指创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上周五A股市场再现单边暴跌模式。上证综指早盘直接低开近3%,跌破4400点,盘中金融股逆势飘红带动股指回升,但随后指数再度走低,一路狂泻至尾盘,权重股集体重挫,题材股掀跌停潮,沪指盘中连续跌破4400、4300、4200三道指数关口关口,近30个板块全线跌停,两市逾2000股跌停,创业板指盘中暴跌超9%,逼近29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7.40%收于4192.87点,上证综指周累计下跌6.37%,;深证成指跌1 8.24%收于14398.79点,深证成指周累计下跌8.44%,均连续两周暴跌。两市全天成交约1.34万亿元人民币,中小板指收跌8.41%,当周累计跌9.42%;创业板指收下跌8.91%,创历史上最大单日跌幅,当周累计下跌11.89%。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全面下挫,近30个板块全线跌停,两市逾2000股跌停,当日上市的国泰君安等5只新股均大涨44%,两市仅有不到60只股票上涨。

综合研判

上周市场再现单边暴跌,沪指创年内第二大单日跌幅,并击穿4200点支撑,创业板指重挫近9%,个股近乎全线跌停,两市超两千股跌停。股指展开大幅调整,权重专题材股纷纷杀跌,市场风格迅速转换,个股普遍下跌调整,赚钱效应较前期显著回落,市场信心遭遇重大打击。从目前市场运行情况来看,大盘面临二次探底的不利局面,反弹已经夭折,银行板块出现先扬后抑走势,显示市场逢利好出逃的心态明显,市场继续上攻的动能不足,缺口难以回补,创业板估值较高,连续大幅杀跌走势更弱,IPO资金全面解冻,期待的持续反弹却未能实现,反而遭遇重挫,对市场信心形成重大打击。市场经历了快速下跌之后,本周受央行降息降准消息刺激影响,有助于抑制投资者恐慌情绪,助力市场企稳,市场可能会有一定的超跌反弹出现,但目前市场信心遭遇重创,因此对于本周市场的反弹空间不宜过分乐观。今年以来股指涨幅过大获利盘过多,当市场出现调整时会出现造成较大的抛压,投资者可逢反弹适当兑现利润,待市场企稳后重新介入。创业板指估值较高,目前经济仍较为疲弱,创业板的高估值难以维继,后期走势恐不容乐观,半年报披露时间渐进,绩优股短期可能出现止跌迹象。本次市场大幅调整表明着上证综指在5000点一带会形成较强压力位,市场筹码明显松动,股指短期短线走势已明显由强转衰,预计指数后市还需较长时间探明底部,股指后市重新进入结构化行情,个股走势将会出现较大分化,前期涨幅过大而估值较高的个股将受到调整冲击,对于短期涨幅过大、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建议投资者及时获利了结,由于经济基本面尚未好转,宽松货币政策对股票市场的推动作用或将短期削弱,市场需要时间来重新寻找上涨理由。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等待市场行情出现明确企稳好转再重新进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