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大通证券可转债市场周报

来源:大通证券 作者:徐虹 2015-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要点。

一级市场:新发转债:无。

转债指数: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上周报收于4203.03点,跌844.02点,跌幅16.72%;过去五日:上证国债指数、上证企债指数和沪深300指数走势分别为上涨0.09%、上涨0.12%、下跌13.08%。目前转债市场存量为10只,总规模362亿元。本周民生转债和通鼎转债将实施提前赎回,持有的投资者需注意强赎风险,民生转债可提前转股或者卖出,通鼎转债6月23日起停止交易,但仍可转股。

市场分析:上周市场平均历史波动率维持不变,而隐含波动率走低,说明目前转债市场整体估值有所下降,但考虑到目前市场整体债性差、股性强,若大盘继续调整,转债市场近期难有起色。

交易策略:排除民生和通鼎转债,从隐含波动率与历史波动率比较来看,截至本周隐含波动率低于历史波动率的转债是电气、格力、14宝钢EB、吉视转债,说明这些转债目前均出现买入机会,但仍需参考其他指标。隐含波动率高于历史波动率的是洛钼、歌尔转债。我们再结合转债转换贴水率来看,歌尔、格力、电气转债贴水率较高,建议观望。从转股溢价率的角度来看,目前吉视转债转股溢价率较低,走势与正股趋同性高,大盘调整时期建议谨慎对待。14宝钢EB转股溢价率较高,转债股性较差。排除民生和通鼎转债后,转债市场目前仅有6只转债在二级市场流通,同时A股市场深度调整,转债市场债性保护不足,走势将跟随正股。

已公布提前赎回的转债:民生、通鼎转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