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策略:权重题材齐杀跌,股指失守4800点

来源:大通证券 作者:李哲明 2015-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面

据海关初步统计,2015年5月,全国进出口1.97万亿元,同比(下同)下降9.7%。其中,出口1.17万亿元,下降2.8%;进口0.8万亿元,下降18.1%;顺差3668亿元,增长65%。按美元计,全国进出口3220亿美元,下降9.3%。其中,出口1908亿美元,下降2.5%;进口1313亿美元,下降17.6%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外贸形势依然不太乐观,经济还在探底。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5年以来已有123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或高管减持公告,减持股数350.31亿股,累计减持市值约4771.5亿元。这一数字远超过去年全年的减持规模。产业资本套现明显加速,以汇金减持银行股等为标志性事件,上市公司的众多公司股东、产业资本已开启减持潮。

市场面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低开,股指低位保持窄幅震荡,由于大盘权重股持续表现低迷,金融股大幅杀跌,股指多次冲高回落;午后金融股继续暴跌,题材股纷纷大幅跳水重挫市场,沪指跌破4800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更是暴跌超6%,盘中失守35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3.67%收于4785.36点,深证成指跌3.85%收于16734.84点,两市全天成交约1.46万亿元人民币。中小板指收跌4.28%,创业板指收跌6.33%。板块方面,盘口板块全线飘绿,计算机、传媒、金融、电气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农林牧渔、采掘、化工等板块跌幅相对较小,概念股板块全线下挫。两市共有近60家非ST个股涨停,130多家个股跌停。

技术面

从技术面来看,股指跌破20日线,向30日均线附近寻求支撑,5日和10日均线均拐头向下,指数乖离度较大,成交量萎缩,日线MACD绿色柱状线进一步放长,KDJ、RSI均向下运行,MACD指标DIF、DEA开口进一步扩大,指数短期或将继续调整。

综合研判

周四A股权重专题材股集体砸盘,股指再现大幅跳水行情,上证综指跌近4%,接连失守4900点和48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更是暴跌超6%盘中跌破3500点。周三市场虽有反弹但反弹动能不足,周四继续大幅杀跌使得市场信心再次转向悲观,市场经历快速上涨后逐步转向震荡消化期,改革进程低于预期,市场难以找到持续的热点,股指掉头向下寻找支撑。创业板自从启动至今,上涨过程缺乏有效调整,且估值较高,后市恐不容乐观,但股市整体长期走牛的逻辑并未改变,当前流动性宽松和改革红利两大牛市基础仍未改变,震荡和分化将成为近阶段的主流走势。操作上我们建议投资者合理控制仓位,对于短期涨幅较大、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及时获利了结,寻找那些符合国家战略方向、未来还有新的催化刺激因素的板块个股,等待盘面风口重新转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