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连电瓷调研报告:被忽视的特高压稳健投资品种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伊晓奕 2015-06-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特高压绝缘子绝对龙头

在特高压绝缘子领域,公司的竞争优势明显。公司参与了我国每条特高压绝缘子的供货,是世界闻名的三峡工程最主要的供货商之一,在国网近几年的特高压瓷绝缘子招标中,中标数量和金额蝉联第一。从竞争格局上看,目前全国内有实力参与到特高压瓷绝缘子招标的企业只有4家,分别是:大连电瓷、内蒙精诚、NGK以及苏州电瓷厂,公司一直以来都保持着绝对领先优势,特高压市场份额在50%以上,直流项目更高,历史最高中标金额占比达到70%。

特高压高速发展已经确立

从实际的审批速度来看,特高压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已经快速审批了7条线路,且后续的招标开建迅速跟上,整个行业确实进入了建设高峰期。2015年6月1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关于山西晋北—江苏南京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核准建设晋北—江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至此,2015年已经核准“2交2直”,按照国网的规划,2015年将有“六交八直”共计14条线路核准开工,特高压行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机遇。

被忽视的高弹性个股安全边际较高

公司目前主攻输变电绝缘子产品,主业高度集中,且常规产品与特高压产品的生产差异主要体现在生产配方和生产人员的技术水平,因此基本上两者产能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切换。在特高压行业大发展的机遇下,公司集中力量主攻特高压产品生产,业绩对于特高压产品具有高弹性。且相于主板的涨幅,公司股价涨幅滞后,具有较高安全边际。

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正处于业绩的最低点,目前在手订单充裕,满产高效生产,上半年由于国网招标中加入了喷涂环节,导致交货的时间有延迟,拖累上半年业绩,下半年随着特高压产品逐步交付,特高压产品占比提升,将迎来业绩的爆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的EPS分别为:0.67、1.02、1.34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连电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