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大通证券可转债市场周报

来源:大通证券 作者:徐虹 2015-06-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级市场:新发转债:15天集EB、航信转债 .

转债指数: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上周报收于5047.05点,跌184.54点,跌幅3.53%;过去五日:上证国债指数、上证企债指数和沪深300指数走势分别为上涨0.06%、上涨0.13%、上涨2.00%。目前转债市场存量为8只,总规模375亿元。上周15天集EB、航信转债相继发行,预计后期新发转债进度有望加快,投资者可关注转债打新机会。

市场分析:上周可转债市场公募转债涨跌互现,吉视转债涨幅居前,上涨3.51%,其正股同期上涨8.15%。14宝钢EB涨幅2.2%,民生转债上涨1.04%,其余转债均下跌。上周成交金额最大之转债为民生转债,达到113.9亿元,电气转债及吉视转债上周成交金额分居二三位,分别达到34.35亿元及13.23亿元,另2只交投超过10亿元的转债是通鼎和洛钼转债。从转债交投情况来看,排除已经触发提前赎回条款的民生转债和通鼎转债,随着可转债市场规模的下降,其余转债交投活跃度下降。

交易策略:从隐含波动率与历史波动率比较来看,截至本周隐含波动率低于历史波动率的转债是电气、格力、14宝钢EB、吉视、洛钼转债,说明这些转债目前均出现买入机会,但电气和格力转债的转换贴水较高,建议关注14宝钢EB。隐含波动率高于历史波动率的是民生、歌尔、通鼎转债,同时歌尔转债贴水率较高,建议观望。从转股溢价率的角度来看,目前民生、通鼎、洛钼、吉视转债转股溢价率较低,走势与正股趋同性高,其中民生以及通鼎转债已经触及提前赎回条款,投资者需警惕提前赎回风险。而洛钼、吉视转债隐含波动率低于历史波动率,较正股有所低估,可作为正股替代品。

已公布提前赎回的转债:民生、通鼎转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