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大通证券航信转债申购策略分析

来源:大通证券 作者:徐虹 2015-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事件 .

航天信息将发行24亿元可转债,网上网下申购日期2015年6月12日,本期转债期限6年,信用等级AAA级,航天科工集团提供全额、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可转债估值分析 .

转债理论价值分析:航信转债的纯债价值为86.49元,正股航天信息6月11日收盘价为94.89元,转股价为86.61元,航信转债发行规模24亿元,规模与歌尔转债接近,属于市场中下游,歌尔转债目前隐含波动率均值为55.86%,航天信息最近24个月历史波动率为50.37%,使用二叉树模型计算转债理论价值见表2。

上市价格分析:我们考虑距离本次发行最近的电气转债和格力转债上市首日转股溢价率分别为47.48%和43.83%,将航信转债转股溢价率设置为40-45%,则转债市场价格区间[153,159]。综合航信转债的理论定价与市场价格区间,我们认为,该转债上市合理区间在[144,153]。

3. 投资建议以及风险 .

由于目前转债市场标的稀缺同时A股市场走牛,我们预计大股东将全额参与配售。参考歌尔转债发行时原股东配售情况(原股东配售比例为71.5%),比照这一比例则可供网上网下申购的转债额只有6.84亿元。网下发行和网上发行预设的发行数量比例为75%:25%,航信转债中签率可能创出历史新低。假设上市首日区间为[144,153],中签率0.07-0.08%,则网上申购收益率预计为0.03%-0.04%,7天年化收益率在1.1%-1.5%之间。考虑到网下申购定金数量为其全部申购金额的20%,则网下申购收益率预计为0.15%-0.21%,年化收益率在5.5%-7.6%之间,可以覆盖融资成本(6月11日收盘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为2%),建议机构投资者积极参与网下申购。

风险:转债待上市期间大盘出现暴跌、突发事件导致正股价格暴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