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葵花药业:医药销售平台型公司,儿科药领军企业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纪钢 2015-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2014年度业绩: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27.19亿(+24.6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01亿(+14.53%),净利润增速低于营收增速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本期营业外收支合计2355.5万(-39.8%),导致利润总额减少;另一方面是公司控股70%的葵花药业集团(衡水)得菲尔有限公司本期净利润6954万,同比增125.8%,导致相应的归属少数股东净利润增加。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2.83亿(+21.76%),基本每股收益2.75元,利润分配方案每10股派3.5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0股。

品牌+销售网络+营销模式构成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儿科药是行业翘楚,预计2014年儿科药营收11.6亿左右,增速略超预期,营收占比43%。“葵花”商标在2007年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小葵花”、“葵花爷爷”、“葵花美小护”商标被黑龙江省工商局评为“黑龙江省著名商标”。公司的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对终端具有很强的把控能力;公司的品牌营销、普药营销及控制营销模式已经成为医药行业的代表企业。目前公司已经拥有儿科药品批准文号超过70个,覆盖了儿童感冒、抗菌消炎、化痰止咳、健脾、劣消化、止泻、维生素与矿物质等儿童常见疾病的治疗用药。

公司已上市销售的儿科药产品超过20个,主要集中在呼吸、感冒和抗感染,未来3年左右公司计划陆续再推进20个以上儿药产品上市销售,激活公司的休眠品种,以保证儿童药品类稳定、持续的快速增长和利润贡献。

借助己有大销售平台及品牌优势,与有品种优势的伙伴合作共赢,“OEM贴牌总代理销售”业务增速300%,是公司销售能力强的最好证明。顺应形势准备启动医药电商。

公司在全国有180支销售队伍,合作商业流通公司800多家,产品覆盖30多万家零售终端。2014年贴牌总代理销售业务增速接近300%,截至2014年底签订代理品种数量接近150个,2015年准备新增100个代理品种。代理的品种紧紧围绕公司儿童药、妇科药、呼吸感冒药、肝/胃/消化药、心脑血管药及风湿骨病药。OTC特性+品牌+品种优势+销售网络优势,公司启动医药电商销售具有天然优势。

公司的发展历程强有力证明了其收购、整合能力及销售网络的效率,2015年外延扩张值得期待。公司现有工业生产基地8个,其中7个是在2007-2010期间收购的地方小厂,经过整合2014年合计产生净利润1.75亿左右,2011-2014由于IPO排队外延扩张步伐暂停,经过4年的沉寂之后,2015年外延扩张有望重新启航!公司计划以中药产业发展为龙头,在生物药、化学药和补益保健类领域不断拓展,努力打造大医药、大健康的新格局,外延式扩张可期。

国家放开最高零售价限制对公司构成实质利好:2014年1-6月份,公司受到最高零售限价限制的产品销售收入合计占总体销售收入的73%。公司所拥有的药品绝大多数属于非处方药,报告期内公司80%以上的销售收入来源于药庖及连锁药庖销售终端,药品在定价上具有高弹性。

公司作为儿科药领军企业、业绩最为优秀的次新股之一、应给予高估值!2014年自有儿科药品种营收占比43%左右,增速接近30%,儿科营收规模及增速居全行业前列。

投资建议:预计15-16年EPS2.73、3.55元,维持“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葵花药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