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龙机电:产能扩张彰显信心,触控显示一体化大逻辑进行中

公告:1、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金龙集团在内的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2亿股,预计募资不超过25亿元,集团拟认购不低于发行股份总数的10%。7.2亿元将用于智能终端线性马达及触觉反馈一体化;6亿元用于驱动马达、组件及其终端电子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6亿元将用于智能终端触控显示一体化项目;1.5亿元将用于微特电机新技术研发中心改造扩建项目;4.3亿元用互补充流动资金。2、4000万于广东东莞设立全资子公司。

线性马达到触觉反馈的行业第二阶段成长逻辑开启。我们此前指出马达行业的发展第一阶段是传统马达到线性马达,第二阶段是线性马达到触觉反馈。公司14年业绩验证第一阶段逻辑,此次募投项目7.2亿将开启第二阶段成长。

收购甲艾效应持续发酵,驱动马达行业应用将不断增加。驱动马达产品线及产能扩张有利于下游应用市场拓展,配合品牌客户,通过富士康,将形成业绩新增长点。甲艾从部件到模组组件整体化发展,14年实现净利润4956.42万元,对正崴精密销售增加,整体利润快速上升。

强调第三阶段公司产业整合逻辑,看好触控显示一体化大方向。盖板玻璃和TP 触摸屏项目进展顺利,产能扩张降低成本服务大客户。收购博一、和利达合作的效应都能在今年显现,15年下半年产能将饱和,和利达的合作预计将带来蓝宝石减反膜广泛厂商使用。

集团定增认购超过10%,充分彰显信心。公司近期无论从人才引进、技术创新、客户开拓、产业整合、产能扩张都动力十足,此次定增预案集团认购超过10%显示公司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公司单一主业向平台型企业跃升,未来产业整合和拓展的空间巨大,向更高层次发展。

投资建议:公司定增扩大各项业务产能说明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产能扩张势必带来未来业绩持续高增长,技术研发持续投入将确保客户新品供应商地位,同时增加行业应用,打造业绩新增长点。公司15-17年净利润分别是5.5亿元,7.73亿元和12.82亿元,对应15、16和17年EPS 为0.81元,1.14元和1.90元(增发未摊薄),从公司产业整合实力和目前业务拓展情况,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募投产能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龙机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