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策略:创业板继续强势,沪指险守4900点

来源:大通证券 作者:李哲明 2015-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面.

汇丰银行(HSBC)与英国研究公司MarkitGroup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5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3.5,前值52.9,为8个月来新高。中国5月汇丰综合PMI为51.2,前值51.3。由于金融市场持续火热,服务业和价格指数也在其带动下改善。但受制造业经营环境持续恶化的影响,企业盈利回升带来基本面改善仍需时间。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上周证券市场银证转账资金净流出1274亿元。日均资金余额为28765亿元。上周市场大跌引发资金大幅流出市场,值得注意的是,5月29日净转入69.97亿元,说明市场资金流出开始减缓,大跌之后有增量资金入市。

市场面.

周三沪指早盘高开围绕4900点整荡整理,临近午盘股指快速跳水跌超1%,题材股冲高回落,沪指失守4900点,午后开盘沪指止跌回升,多空双方在4900上下展开争夺,金融、钢铁、地产等权重股护盘拉升指数;创业板继续表现强势,盘中涨超40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01%收于4909.98点,深证成指涨0.30%收于17538.50点。两市全天成交约1.98万亿元人民币,中小板指收跌0.91%,创业板指收涨2.07%。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中,传媒、家电、计算机、建筑装饰等板块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钢铁、公用事业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共有240多家非ST个股涨停,6家个股跌停。

技术面.

从技术面来看,指数连续大涨后迎来震荡调整期。均线系统仍呈多头排列,但上行速率开始减缓,RSI指标进入强势区,成交量有所释放。MACD的DIF和DEA在高位出现死叉,KDJ低位形成的金叉开口正在不断减小,预示多方力量开始减弱。多个技术指标已呈高位钝化之势,有待修复。

综合研判.

周三市场经历连续上涨后,震荡开始加剧。沪指微跌接近翻红,深成指小幅上扬,创业板指仍然表现强势,大涨2%盘中再度站上4000。在经历上周市场恐慌性下跌之后,投资者情绪逐步修复,市场重新迎来强势,虽有巨量资金申购新股,但市场资金依然充沛,当前市场牛市格局尚未改变,总体仍将保持继续向上趋势,但指数连续反弹后获利盘抛压沉重,技术指标有待修复,盘中大幅震荡局面也将成为常态。市场风格切换迅速,后市板块可能会出现分化,投资者要做好震荡准备。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打新密集期过去之后大盘或许会继续反弹,投资者不妨逢震荡低点适当吸纳滞涨蓝筹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