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大通证券可转债市场周报

来源:大通证券 作者:徐虹 2015-06-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要点

一级市场:无。

转债指数: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上周报收于4944.34点,涨211.01点,涨幅4.46%;过去五日:上证国债指数、上证企债指数和沪深300指数走势分别为下跌0.12%、上涨0.09%、下跌5.07%。上周浙能转债因提前赎回停止交易,转债市场存量规模进一步下降。预计后期新发转债进度有望加快,投资者可关注转债打新机会。

市场分析:上周可转债市场公募转债涨跌互现,格力转债涨幅居前,上涨25.66%,其正股同期上涨14.65%。深机、电气、齐峰、浙能转债涨幅均超过10%,前期强势上涨的通鼎转债走势跟随正股,下跌13.39%,跌幅低于正股的17.02%。从转换价值的角度来看,目前歌尔、格力转债转换贴水较大,转债转换价值大幅低于其市场价格,转债股性不如正股。通鼎转债为两市转股溢价率最低的转债,走势将紧密跟随正股,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其正股走势,另外,通鼎转债已经触发提前赎回条款,建议投资者警惕提前赎回风险。

交易策略:从隐含波动率与历史波动率比较来看,目前隐含波动率远低于历史波动率的转债是通鼎、格力、深机、燕京、齐峰、14宝钢EB、吉视、电气、民生转债,说明这些转债目前均出现买入机会,但通鼎转债具有强股性,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其正股走势。格力、电气、歌尔、14宝钢EB转债贴水幅度较大,同时深机转债已停止交易,燕京、齐峰转债即将提前赎回,投资者需注意提前赎回风险,投资者可关注吉视、民生转债。隐含波动率高于历史波动率的是歌尔、洛钼转债,同时歌尔转债贴水率较高,建议观望。

已公布提前赎回的转债:深机(已退市)、东华(已退市)、齐翔(已退市)、齐峰、民生、浙能(已退市)、燕京、通鼎转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