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美药业:平台价值已然凸显,互联网+战略继续推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 2015-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5月29日公司公告与牡丹江友搏药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中医药原材料供应链管理服务和产品渠道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1.原材料供应链管理服务:公司将为友博药业提供主要原材料供应链管理服务,以降低中药材原料采购成本,解决中药材质量的不稳定、价格大幅波动等问题. 2.产品渠道服务: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对友博药业销售终端渠道进行整合。友博药业产品的空白市场或空白渠道由公司通过其营销渠道负责销售,全面覆盖包括互联网电商平台和智慧药房在内的药品终端销售渠道。

互联网+供应链管理再下一城,公司中医药产业平台价值已然凸显。继与中恒集团签署战略框架协议之后,公司互联网+供应链管理再下一城。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公司将承担友博药业前端的中药材原材料供应链服务,以及后端的线上与线上全方位的渠道销售服务。公司在中药材供应服务方面的龙头地位,以及全方位覆盖的销售渠道优势得到了业内标杆企业的高度认可。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凸显了公司在中医药全产业链布局所形成的平台价值。

互联网+供应链管理有望全面复制推广,未来市场空间巨大。中恒集团和友博药业是国内中成药标杆企业之一,公司通过本次战略协议的签署,有利于公司在大数据平台以及中医药全产业链布局的基础上,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对外提供针对性的供应链管理及互联网应用合作方案,有望将该模式在全国内复制推广,从而增强公司整体市场竞争优势和未来的盈利能力。目前国内中成药企业原材料成本约2000亿元,药品和保健品等终端市场规模超万亿,若公司互联网+供应链管理模式得到全面复制推广,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业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营收和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为25%和30%,EPS 分别为1.41元、1.80元和2.29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28倍、22倍和18倍。公司估值较低且业绩增速较快,当前股价具有安全边际。考虑到公司布局的互联网+中医药供应链管理、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云平台和中医药大金融业务(现货、期货和保险)的市场空间都非常巨大,均有望贡献近千亿市值。若給予1500亿市值,对应16年估值为38倍,在医药行业平均估值以下并远低于互联网金融和移动医疗公司估值水平,我们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第一目标价68.2元。

风险提示:战略执行或不达预期,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推广或低于预期,互联网金融服务或有坏账烂账,公司人才储备或不足以支撑业务布局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恒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