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肥城建:从兴泰控股看合肥城建的投资价值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苏多永 2015-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打造综合金融控股平台。兴泰控股是区域综合性金融控股平台,业务范围已经涉及银行、证券、保险、信用担保、资产管理、股权交易、信托、基金、融资租赁、典当、创投基金、风险投资等13个金融和泛金融领域,旗下拥有徽商银行、国元证券、建信信托、华富基金、国元农保、兴泰融资租赁、兴泰融资担保、兴泰资本、兴泰资产、兴泰股权、兴泰典当、兴泰香港等公司。截至2014年末,兴泰控股注册资本20亿元,总资产127亿元,净资产56亿元,其中金融资产占比90%。2014年兴泰控股实现营业收入7.7亿元,净利润4.4亿元。

合肥国企改革标杆,市级唯一金控整合平台。兴泰控股是合肥市国资唯一金控平台,后续将按照“主业相同、产业相近、行业相关、优势互补”的原则,加大市级和区县开发区金融类资产的整合力度。目前,合肥国控已将旗下融资担保公司整体划拨至兴泰控股,合肥国控旗下的小贷公司、资产管理公司、风投公司和合肥工控旗下的融资担保公司都有可能并入兴泰控股。未来,兴泰控股将加强对区县、开发区国有金融资产的整合力度。截至2014年6月末,合肥国资委委属企业资产总额3459亿元,净资产1375亿元,假设金融类资产占10%,兴泰控股存量整合有翻倍空间。

积极发展新兴业务,互联网金融崛起。兴泰控股积极发展新兴业务,互联网金融P2P平台崛起。2015年1月28日兴泰控股旗下的兴泰财富网上线,凭借纯国资背景、强大股东支持、严格风控体系和强大担保机构,兴泰财富网迅猛发展。兴泰财富网首标9分钟售罄;2标17秒抢光,刷新省内P2P平台抢标记彔。截至2015年3月末,兴泰财富网注册用户488人,有效注册用户230人,累计充值资金1930万元,季末平台资金余额678万元。成立至今兴泰财富网累计成交量2000万元,月平均成交量500万元,互联网金融有望带来兴泰控股业绩和估值的“戴维斯双击”,“增量做加法”空间巨大。

估值与投资建议:我们对兴泰控股旗下的各板块资产进行分类估值,经测算,兴泰控股的整体估值约125亿元。我们的估值未包括未包括兴泰系之外的合肥国有金融资产和兴泰财富网。我们认为兴泰控股“存量整合空间“至少1倍以上,互联网金融有望带来业绩和估值的“戴维斯双击”。我们看好兴泰控股的存量整合空间和新兴业务发展,合肥城建的平台价值也将随之提高。预计2015-2017年合肥成建每股收益分别为0.70元、0.72元和0.89元,对应2015年5月22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34倍、33倍和27倍,PB分别为4.57倍、4.08倍和3.60倍。维持合肥城建“强烈推荐”评级,目标价30元,对应2015年动态PE43倍。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政策变动风险,宏观经济表现不及预期,合肥市国企改革进度不及预期,资产注入进程缓慢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城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