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A股策略:小盘股再创新高,沪指站上4500

来源:大通证券 作者:李哲明 2015-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面 .

汇丰银行与英国研究公司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为49.1,该数据低于预期的49.3,上月初值为49.2。该数据低于市场预期,加剧对中国经济增长疑虑,但同时市场普遍预计未来有更多稳增长措施出台。《证券日报》报道,据悉,三大区域发展战略之一,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出台在即,而生态环保、水利设施、旅游等项目都将被纳入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中。该规划出台将利好长江经济带港口、基建、环保水务、旅游等板块市场面 .

周四两市延续本周强势双双高开,早盘股指震荡走高,题材股爆发,权重股表现低迷,午盘股指窄幅震荡,跳水失守4500点,尾盘权重股开始企稳拉升,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股再次上攻,沪指震荡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87%收于4529.42点,深证成指涨3.49%收于15872.53点,沪市成交7291亿元,深市成交8183亿元,两市共成交15474亿元。中小板收涨4.52%,创业板指收涨3.56%。板块方面,申万一级行业全线飘红,医疗保健、家居用品、智能装备、通讯设备等板块大幅上涨;银行、券商、保险、船舶等板块涨幅较小,两市共有近390家非st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技术面 .

从技术面来看,市场指数强势上涨,盘面呈现光头光脚大阳线, 5日线与10日线继续上行,10日线向上接近20日线,日线级别KDJ出现金叉;相对强弱指标RSI运行高位;长短期RSI呈现多头排列,MACD的DIF和DEA的低位金叉开口放大预示多方力量较强。市场有进一步上攻之势。

综合研判 .

市场继续上攻,权重股搭台,中小盘股唱戏,沪指成功站上4500点,中小板与创业板指不断刷新历史新高。盘面上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两市约400只非ST个股涨停。市场多头热情高涨,从最近两个交易日看,市场在开始时呈现出存量博弈的特征,表现为结构性行情,而尾盘则呈现出题材与权重股全面上涨局面,说明有场外资金不断进入市场。市场的做多情绪依然有望持续,赚钱效应显现,市场消息面整体上依旧保持利好效应,有助于股指进一步走高,由于短期市场氛围较好,走势稳健且无政策利空施压,权重股的企稳将会有助于指数再冲新高,周五股指仍有继续上冲动力。建议投资者可关注消息面利好的板块和滞涨蓝筹股进行资金配置,对“一带一路”、“工业4.0”、 “互联网+” 和智能装备等主题投资机会给与适当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