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旅游酒店行业国企改革系列报告:西部崛起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孙妍 2014-12-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陕西省国企改革积极推进中

一带一路的核心地段

大股东资产实力雄厚

报告摘要:

陕西省国企改革积极推进中。截至2013年底,陕西国资委监管企业及下属企业中混合所有制企业已达到354户,占全部监管企业资产总额的31.5%,营业收入的51.2%,利润总额的40%,陕西国资委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主要借力五大主要途径:一是引进战略投资者。二是加快股份制改造。三是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四是大力实施并购重组。

五是强化投资项目合作。其中,航空动力重大资产重组已经完成,为地方国企改革提供了宝贵的成功经验。

一带一路的核心地段。陕西省地理位置优越。国内,受益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京津冀经济区、长江流域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国际,受益于中蒙俄经济带、新亚欧陆桥经济带、中国-南亚-西亚经济带和海上战略堡垒。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陕西正在迎来战略机遇叠加期,加快构建向西经贸畅通的“立体新丝路”,首先要向陆海空网要通道。

大股东资产实力雄厚。西安曲江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构建了以文化旅游、影视、会展、出版、传媒、演艺、动漫、重大文化开发工程等为核心的文化产业集群,已成为涉足多个文化产业领域的大型国有企业。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西安市人民政府于1999年6月批准成立的大型国有独资旅游企业集团,是政府授权的投资机构和资本运营机构。拥有9家控股子公司、7家全资子公司。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西安市位于一路一带战略的核心区域,随着其相关经济带的繁荣,其旅游人口及人均消费有望迎来较大幅度的提振。从相关的三家上市公司来看,曲江文旅资产质地较好、企业市场化程度高,旗下大唐芙蓉园及大雁塔为西安市区观光的核心区域;西安旅游大股东西旅集团坐拥秦岭野生动物园、太平山、南五台、朱雀森林公园等优质景区,同业资产的整合值得期待;西安饮食拥有十余家老字号饭庄,近年来积极布局快餐连锁门店,有效的提高了旗下资产的运营效率。同时,2015年作为国企改革的重要一年,我们也期待具体措施的落地,推荐排序曲江文旅、西安旅游、西安饮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安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