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吴证券环保行业日报:天壕涉互联网金融,盛运设并购基金,三维丝增发过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5-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重点公司动态:万邦达设立乌兰察布发展基金。设立万邦达乌兰察布发展基金(有限合伙)基金规模拟定为 15.05 亿元。万邦达签署乌兰察布供水BOT项目合同。项目投资估算为人民币 10.65 亿元,BOT 项目特许经营权 20 年(不含建设期)。盛运环保签署乌兰察布垃圾焚烧BOT项目。项目规划总规模 900 吨/日特许经营期20年。盛运环保与华融控股合作设立30亿并购基金。并购基金的规模为人民币 30 亿元,共分 2 期。首期并购基金规模为 20亿元人民币。天壕节能涉足互联网金融。公司拟与控股股东设立天壕普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维丝增发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公司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自2015年5月11日开市起复牌。国中水务选举董事长和总裁。

行业要闻:能源局印发《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计划(2015-2020年)》。到2020年,原煤入选率达到80%以上;现役燃煤发电机组改造后平均供电煤耗低于310克/千瓦时,电煤占煤炭消费比重提高到60%以上;现代煤化工产业化示范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更加完整的自主技术和装备体系;燃煤工业锅炉平均运行效率比2013年提高8个百分点。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要求强化主体功能定位,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推动技术创新和结构调整,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循环高效使用,推动利用方式根本转变等。《中国城市生活垃圾管理状况评估报告》发布。报告利用2006-2012年统计数据,结合案例调查,从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等方面评估了中国28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效果,并提出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改进的初步建议。山东省山西省发布燃煤机组相关政策。山东省将改造后燃煤机组(锅炉)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等污染物减排量作为资金测算因素,对已完成燃煤机组(锅炉)超低排放改造、且通过环保部门减排效益审核的电力企业予以奖补。山西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全省燃煤发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依照超低排放标准Ⅰ、Ⅱ,对全省现役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机组环保设施进行改造。

市场表现:上周,A股市场在经历前期的大涨之后开始了剧烈的短线调整,大盘指数大幅杀跌,各板块之间分化明显。一周来,沪深300指数下跌4.03%,创业板指上涨4.05%,东吴环保板块下跌3.06%。个股方面,博世科、兴源环境、天壕节能、迪森股份和高能环境涨幅居前;泰达股份、中原环保、首创股份、中电远达和江南水务跌幅居前。

明日大事提醒:2015年5月12日,神雾环保、中国天楹、菲达环保、现代投资、天壕节能、科林环保和中山公用将召开股东大会;富春环保将进行分红派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