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多普泰2014年年报点评:主营产品成长空间大,公司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黎明 2015-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了2014年年报,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3.2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09万元人民币,同比上升25.97%;扣非净利润3562万元人民币,同比上升15.97%。实现EPS0.98元。

点评:

销售规模稳步扩张,净利润同比增长25.97%。公司14年实现收入3.20亿元,同比增长15.18%;实现净利润3909万元,同比上升25.97%;收入及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加速推进市场销售方面工作,产品销售规模扩大。另外各地基药招投标正在启动中,业绩未来有望进一步释放,营收规模及净利润有望进一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营业外收入由于政府补助大幅增加导致大幅上升,进一步增厚利润。

毛利率小幅下滑,扩张加速导致费用小幅增长。公司2014年毛利率为51.36%%,同比下降0.37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2.23%,同比上升0.12个百分点,毛利率小幅下滑主要由于随着销售规模扩张,导致人工费用增加、新建制剂大楼转固、新购机器设备导致折旧费增加。费用方面,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1.78%,管理费用同比增长7.4%,管理费用增长主要是由于人员费用的增加及销售公司的成立开办费所致,销售费用增长明显是因为开拓市场速度加快、推广力度加大所致。

心脑血管中药市场规模高速增长,公司业务发展空间巨大。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逐年上升,老龄人口数量增加将是心脑血管疾病药物市场规模迅速增长的核心推动力。我国是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且人口老龄化进程明显加快,推动心脑血管药物需求上升。由于中成药在我国市场接受程度较高,具有靶点多、副作用小的特点,中成药市场发展速度极快,且正处于快速增长期,预计到今年心脑血管中药市场规模将接近870亿左右,公司业务将直接受益于行业的快速发展,成长空间巨大。

致力打造大健康产业,有望成为细分领域龙头。公司致力于打造集中药材种养殖、中药研发、生产、销售、中医服务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依托多年累积的水蛭种养殖技术及成熟的水蛭素研发技术,公司计划在大健康行业发展的有利时机,整合资源,扩充公司产品结构、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竞争能力,有望在“天然水蛭素”等细分领域成为具有高成长性、持续盈利能力和强创新能力的龙头企业。

投资建议:公司主导产品成长空间大,市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公司将对主要产品脉血康进行成功率高、风险小的二次开发,将延伸产品产业链,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另外营销方面看好公司实现医院、基层、OTC三大终端渠道的全覆盖。公司2014年EPS0.98元,预计公司2015年EPS为1.0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3倍和12倍。公司主要产品的研发技术已较为成熟,已建立起较为完善的销售渠道,建议投资者持续关注。

风险提示。原材料供应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