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湖中宝14年报点评:互联网金控平台初步成型前景靓丽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15-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新湖中宝(600208)公布的14年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10.38亿元,同比增长19.86%;归属净利润达10.82亿元,同比上升10.05%;每股收益0.17元。

点评:

14年净利增长约一成业绩良好。公司2014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0.38亿元,同比增长19.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0.82亿元,同比上升10.05%;归属扣非净利6.38亿元,同比增长149.25%;每股收益0.17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56元(含税)。

房地产销售情况良好利润率保持稳定。14年公司克服市场调整困难,创新推广方式和销售模式,积极拼抢市场,地产业务稳健增长。全年实现销售72.97亿元;全年实现销售面积61.07万平方米;住宅每平方米平均售价为11950元;实现结算面积56.94万平方米,结算金额63.48亿元(不含合作项目),结算金额较上年增长46.84%,毛利率达32.73%。在行业利润率趋势性下滑的大背景下,公司严控成本,提升管理效益,保持了利润率的稳定。

土地储备丰富。公司期内累计新增住宅面积约80万平方米,新增住宅产品中,14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产品占比超90%,更好地迎合了市场需求。新增土地储备面积约90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实现了土地储备的合理增长;截至2014年末,公司现有开发项目30余个(不含海涂开发项目),项目土地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按公司权益计算约为1000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约2100万平方米,权益规划建筑面积约170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丰富。

商业地产及综合项目继续稳步推进。公司商业地产和城镇化综合项目稳步推进。期内,天津静海义乌小商品国际商贸城已进入招商阶段。温州西湾项目正积极推进中,南片区域正持续从一级开发转二级公开出让阶段,北片区域围堤建设进度正常,主堤工程推进3000余米,子堤工程推进2500余米。启东长江口圆陀角旅游度假区项目已进入开工阶段。

负债水平合理融资成本控制得当。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1.06%;其中预收款项达67.98亿元,扣除预收款项后的资产负债率为61.46%,负债水平合理。公司主要间接融资渠道为银行及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年末融资余额为336亿元,其中银行借款的平均融资成本7.82%,各类融资加权平均融资成本9.69%,整体融资成本控制得当。

互联网金控平台初步成型。期内公司积极打造互联网金控平台。增资入股温州银行,目前成为其单一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达13.96%;同时参股公司盛京银行于14 年12 月在香港成功上市。公司所投资的保险、证券、银行、期货等金融板块已初步成型,未来将借助互联网和资本市场实现新的突破。参股湘财证券与大智慧换股合并事项获证监会审核通过。换股合并后,公司及参股公司新湖控股将合计持有大智慧29.88%的股份,公司直接间接持有比例为15.1%。大智慧将成为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券商,可全面、深入整合大智慧和湘财证券的业务资源,搭建真正以互联网为基础的业务平台,并在此平台基础上进一步整合拓展相关资源,以分享互联网金融的巨大成长空间。

总结与投资建议。2014 年是公司战略转型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经过多年前瞻布局,公司“地产+互联网金控”战略逐步成型。地产业务资产质量优质,销售收入稳健增长;金融及互联网金融投资取得重大突破,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靓丽,值得期待。预测公司15 年--16 年EPS 分别为0.24 元和0.32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32 倍和24 倍,给予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湖中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