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金重工:1.5亿投资投哪儿,布局互联网金融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王华君,殷睿 2015-04-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1.事件.

大金重工4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4月27日签署了增资协议,公司作为法人股东向旺金金融增资1.5亿,占增资后旺金金融股权比例11.7647%。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公司传统主业达产,海洋工程订单实现大幅突破,需求旺盛,一季度收入增长106%,全年业绩增长可期。与此同时,公司积极向互联网金融布局,此次投资投哪网11.76%的股权,成为投哪网第三大股东,一方面有利于借助互联网金融优化产业布局,加强业务协同性;另一方面看好公司具备未来收购投哪网优先收购权的资本运作空间。首次推荐给予“推荐”评级。

(一)1.5亿元入股国内P2P平台龙头.

公司27日向旺金金融增资1.5亿元,占增资后旺金金融股权比例11.76%。旺金金融是一家注册于深圳市福田区的有限责任公司,旗下运营的投哪网(www.touna.cn)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主要为小微企业主和个人投资者提供高效、便捷的投融资服务。投哪网2014年全年实现平台交易额25.5亿元人民币,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00万,用户与平台交易规模均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二)切入互联网金融布局,资本运作空间巨大.

此次投资表明管理层坚决转型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战略决心,我们认为有三大亮点:1)增加新的业务增长点;2)实现传统业务与互联网金融的结合,优化产业生态结构;3)未来旺金金融若寻求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公司享有优先收购权。

(三)传统主业达产,订单放量提升业绩.

公司传统主业是超大重型钢结构生产企业。自2007年起,公司积极投入风电装备制造领域,并配置以强大的物流能力和海上发运能力,成为国际最先进的海洋工程产品制造商。随着山东蓬莱项目的达产,海上风电订单实现大幅突破,需求旺盛,一季度收入实现1.07亿元,同比增长105.68%,全年增长可期。

3.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570/8425/10837万元,约合EPS0.12/10.16/0.20元。看好公司海洋工程订单放量增长以及互联网金融布局的决心,建议“买入”评级。

4.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市场竞争风险、团队流失、项目进度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金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