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豪迈科技:主业强劲增长,核心优势提升长期空间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书伟,邹润芳 2015-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季度净利润维持高增长,业绩符合预期。2015 年1 季度,公司完成营业收入4.63 亿元,同比增长49.09%,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0 亿元,同比增长39.75%,对应EPS 为0.16 元,业绩完全符合我们的预期。

同时,公司预计半年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87 亿元-3.33 亿元,同比继续保持25%-45%的增长。

模具主业订单饱满,铸锻及燃气轮机零部件业务走向高端制造。我们此前预期今年国内轮胎行业对模具的需求将趋向平稳,但1 季度这一现象并未发生,公司来自国内客户的订单继续大幅增长,而海外轮胎企业的模具采购增速超过了30%,1 季度公司的预收款1.69 亿元,同比去年1 季度也增长了69.3%,说明轮胎模具的市场需求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公司加强铸造业务设备采购及流程改造,员工提高对工艺的熟练程度,铸造技术达国内一流水平,获博世力士乐AB 级供应商资格;同时,燃气轮机零部件业务成功掌握内部高精度、易变性的环类零件加工工艺,公司从外部壳体加工走向核心部件高端制造。

去年下半年模具扩产,毛利率同比下降2.4 个百分点。1 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42.8%,同比下降了2.4 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14 年下半年公司模具业务投资扩产,导致固定资产大幅增加,15 年1 季度固定资产9.82 亿元,较去年1 季度增加3.2 亿元,导致相应折旧费上升。随着项目达产贡献业绩,预计二季度后毛利率将小幅上升,全年保持持平或小幅上升。

核心“铸锻-机加工”优势打开发展空间,我们一直强调公司最大优势在于高精度机械加工能力,全球知名的GE,卡麦龙,西门子,德莱赛兰与豪迈集团保持着长期的相关加工业务的战略合作。2014 年与GE 合作的燃气轮机零部件加工掌握核心技术,由外部壳体走向核心零部件加工;铸锻技术处国内一流水平,获博世力士乐AB 级供应商资质。未来公司可以发挥“铸锻-机加工”核心优势外延发展替代进口的核心零件加工等高端制造,有助打开长期发展空间。在国家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引导下,不排除外延式发展的可能性。

重申“买入-A”评级,6 个月目标价35.56 元。预计2015-2017 年净利润7.11 亿元、9.48 亿元、12.14 亿元,EPS 为0.89 元、1.19 元、1.52 元。长期看好公司发展前景,不仅模具业务高速增长,铸锻-机加工优势打开更广阔发展空间。给予15 年40 倍动态PE,6 个月目标价35.56 元,重申“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天然胶价格上升,轮胎行业投资放缓;海外采购订单下滑及汇率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豪迈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