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泰岳2014年年报点评:继续稳定增长,分红超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李亚军 2015-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4 年年度报告和一季度报告:公布2014 年实现营业收入25.49 亿元,同比增长33.69%;实现净利润6.24 亿元,同比增长20.65%;实现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3.50 亿元,同比减少3.76%,整体保持健康增长。同时分红方案为每10 股派1.2 元(含税),每10 股转增5 股。

稳定增长,分红方案超预期.

公司2014 年营收30%+,净利润20%+,在战略转型的情况下继续稳定增长,在创业板软件服务企业中实属难得。同时公司预分配预案10 送1.2,转增5 股透露出公司未来依旧高速增长的信心,值得关注。另外,一季报业绩下降主要是项目验收延迟,同时业务拓展带来较高费用的原因,对全年业绩影响不大。

游戏、融合通信、海外将放量,积极布局在线教育.

公司业务布局虽多但不乱,2014 年整体转型顺利:1、融合通信海外已成为共同运营商而不是单纯软件支撑商,融云用户在行业内占据第一。2、游戏业务开始获利,天津壳木完成并购并达到业绩承诺;游戏基金打造一条龙生态,已投资15 个项目。3、在线教育已经引进环球职业教育在线、蓝欧科技、千峰教育、溪聚网络等在校教育公司,引入60 多门互联网热门课程,整体发展趋势良好。

未来各项业务都可能“独当一面”,形成业绩支撑,而又不会拖累公司运行。

风险提示.

1、公司海外业务慢于预期;2、中清龙图借壳事项仍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l 看好业绩支撑下的积极外延转型,维持公司“买入”投资评级.

公司去年全年业绩继续稳定增长,虽然飞信业务收入下滑对公司去年上半年业绩有一定影响,但鉴于飞信影响已经触底;且在融合通信业务对飞信形成互补替代,整体支撑仍然明确,公司游戏、互联网运营业务整体也在快速增长。另外,基于公司较为优异的业绩支撑,且此次分配预案超出我们预期,看好公司在智慧线业务以及海外市场的拓展。预计公司未来15-17 年EPS 为0.62/0.79/0.94 元(由于具有不确定性,暂不考虑龙图的投资收益,投资收益可达40~50 亿元),且伴随公司进一步的外延扩张能力,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泰岳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