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第二届装饰建材电商论坛调研报告-建材O2O系列2:平台致胜,品牌为王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顾益辉,王钦 2014-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装饰建材O2O的定位和理解:(1)BAT的成功让纯线上电商模式成本高企,获取客户成本甚至高于线下,家居建材领域纯线上电商发展出现局限,必须以O2O的模式实现发展。(2)家装电商的关键问题需要解决体验和服务两大问题,平台需围绕这两个角度来设计竞争壁垒。(3)互联网作用在于提高装饰建材行业的效率,线上和线下是融合体并没有完全隔离的业态。O2O只是交互的方式,而非商业模式。

装饰建材平台型企业:从产业链重组、供应链改造和服务链延伸三方面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是核心。齐家网深入产业链中重组再造供应链和服务链。未来工业4.0和装修金融是重要突破方向。土巴兔深耕装修流量入口以客户精准定位见长;美乐乐以整合产能和供应链来降低成本;海尔日日顺主致力于解决家居最后一公里;阿里巴巴通过平台的四个要素(海量、互动、品质、开放)来定位产业链。

装饰建材品牌商:以极致的用户体验为导向,构建合理的组织管理模式,并搭建合理的经销商分配机制是O2O关键。(1)、用户极致体验需要传统企业从组织架构和管理机制上的进行全面再造。(2)不同的品类对经销商定位不同,不能单纯否定经销商线下服务价值。对品牌企业而言,卫浴、壁纸等部分品类可利用社会资源来弥补服务不足。个性化重服务品类,如定制家具等,需要品牌企业培训经销商、调节经销商分配利益来提供线下服务。

投资建议:(1)2015年平台型企业获得先发优势,继续引领行业发展,看好齐家、家装E站、土巴兔O2O泛家装平台三巨头。(3)预计将会有更多的建材品牌企业涉足O2O,集中度提升已是必然趋势,看好品牌家居建材商。(3)A股建材相关的重点推荐标的:海鸥卫浴、金螳螂、兔宝宝、东方雨虹、伟星新材、友邦吊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