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即将开展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供热示范项目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4-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国家能源局、环保部开展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供热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2014 年-2015 年,拟在全国范围内,特别是在京津冀鲁、长三角、珠三角等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压减煤炭消费任务较重的地区,建设120 个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供热示范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2014 年启动建设,2015 年建成。

其提出:建立生物质原料收集运输、成型燃料生产、生物质锅炉建设和热力服务于一体的产业体系,示范项目建成后新增产值80 亿元,在10 个及以上的县城或工业园区实现主要由生物质供热,建立专业化投资建设运营的商业模式,未来将成型燃料锅炉供热纳入商品能源统计体系。项目规模不低于20t/h(14MW),其中单台容量不低于10t/h(7MW),所有锅炉在同一个县级行政区域或工业园区内,由同一个企业建设经营,项目应具有稳定热负荷。所用锅炉和污染物排放需要满足相应要求,鼓励专业经营生物质热力的企业投资建设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系统并负责运营服务。2014 年年底和2015 年6 月底前分两批示范项目联合上报能源局和环保部,优先在化工、机械、医药、食品、饮料、造纸、印染等用热消费大的工业领域及民用供热领域开始示范项目,示范项目建成投运并验收合格后,国家可再生能源基金将给予一定的奖励补助。

点评:(1)国家重视度显著提升:本次由能源局、环保部共同出文,并提出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供热是替代燃煤燃重油等化石能源锅炉供热、应对大气污染的重要措施,体现出国家对于生物质成型燃料锅炉供热的重视度在显著提升。(2)示范项目的推进有利于推动行业发展:目前该行业还处于发展初期阶段,整体规模仍然较小,考虑到国家对于示范项目的鼓励,我们预计未来项目的推动可能会得到更多国家的扶持,将有利于促进下游需求和推动行业发展,并且提出通过示范建设,将成型燃料锅炉供热纳入商品能源统计体系,也将有助于提升行业规范性。(3)利于现有技术领先有资金实力的专业企业:本次示范项目提出2015 年6 月底前完成备案,2015 年底前建成(或完成改造)投运,在单个项目的规模和排放标准方面均有明确要求,并且提出鼓励专业经营生物质热力的企业投资建设并负责运营,利于现有技术领先有资金实力的专业企业。建议关注迪森股份。

风险提示:项目获批及开展的不确定性风险、运营稳定性风险、下游竞争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