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材行业:政策力挺,管网建设将提速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王钦,顾益辉 2014-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6月1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这是继5月21日国务院部署加快推进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后的又一重大政策,城市管网建设将提速的确定性增强。

报告摘要:

我们认为过往目标不明、管理机制和权属问题不清、资金到位难等是管网改造低于预期的主因。本次《意见》在目标、机制权属、资金来源等方面加以明确,城市管网建设有望迎来实质性提速。

1、明确管网改造范围和改造时间。明确提出2015年底前,完成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力争用5年时间完成老旧管网改造(超过50年、及材质落后和漏损供排水管网)。用10年时间建成完善的城市地下管线体系。

2、建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理清管理体制和权属问题。我国城市地下管线种类繁多,包括供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通信、广播电视、工业等8大类20余种管线,管理涉及中央和地方多个职能部门。过往改造中跨部门沟通成本较大,整体效率偏低。本次意见提出将在36个大中城市开展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探索投融资、建设维护、定价收费、运营管理等模式,提高综合管廊建设管理水平。统一平台管理有利于推进管网改造。

3、管网建设的资金问题有望得到优先解决。地方政府资金紧张一直是管网推进偏低的直接原因。本次《意见》指出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外资和民营资本设立以投资城市基础设施为主的产业基金。

在中央政府的强力推进下,地方政府有望改变“重地表、轻地下”的投资行为,加大对城市管网投入,工程管道景气将呈上升态势,管网相关的上市公司将重点受益。重点推荐纳川股份、青龙管业、国统股份,建议关注伟星新材、永高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