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第四批餐厨垃圾试点城市申请启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4-05-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从板块指数来看,上周环保指数下跌2.3%,水务指数下跌1.1%,同期上证综指下跌0.9%,板块跑输指数。从估值来看,目前环保指数平均市盈率为34.3倍,市净率为3.88倍,水务指数平均市盈率为23.0倍,市净率为2.48倍。

近期主要报告及观点:

维尔利—餐厨垃圾业务有望超预期

瀚蓝环境—看好平台价值

行业要闻:

第四批餐厨垃圾试点城市申请启动

水利“十三五”规划编制全面启动

1.1亿人饮水安全待解决5月底前落实资金

重点公司公告:

万邦达:使用超募资金对外投资

聚光科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兴源过滤:控股子公司中标

首创股份:对子公司提供2200万元委托贷款

维持行业“领先大市-A”投资评级:短期来看,环保板块表现仍然疲弱,主要原因在于对于未来行业增速的担忧,但我们认为环保板块未来仍是重点扶持的行业,预计未来环保投入还会持续加大,维持行业“领先大市-A”投资评级。固废处理板块:(1)推荐维尔利:其为垃圾渗滤液处理龙头企业之一,涵盖水处理、生活垃圾处理、餐厨垃圾处理、土壤修复等,现拟收购杭能环境股权进入沼气业务,积极搭建技术平台,预计餐厨垃圾处理业务和沼气业务有望超预期,“增持-A”投资评级。(2)推荐瀚蓝环境:拟收购创冠中国100%股权,我们认为并购和产业园化将是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公司均具有明显优势,看好其平台价值,“买入-A”投资评级。水处理板块:(1)推荐碧水源和国中水务:预计今年将出台清洁水计划,有望带来2万亿投资机会,碧水源作为MBR处理龙头企业,在手订单充足,成长性确定,“买入-A”投资评级;国中水务积极进军农村水处理市场,预计近期农村水处理项目有望落地,“增持-A”投资评级。(2)建议关注津膜科技和万邦达等。

风险提示:业绩低预期、项目进展低预期、国家政策出台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