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基康仪器2014年年报点评:公司产品应用广泛,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黎明 2015-04-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发布了2014年年报,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4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16%,实现EPS0.70元。

点评:

新能源和高铁项目等细分市场取得突破推动利润增长。公司实现收入1.93亿元,净利润360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4.64%和18.16%。公司紧跟市场形势,持续深化公司主要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参与了国内大型能源、水利、交通项目建设,不断丰富和完善物联网应用平台的建设,进一步巩固了公司的行业地位。公司14年在新能源和高铁项目等细分市场取得了突破性发展,物联网相关软件产品收入大幅增加,使得整体收入规模有所增长。随着公司产品和技术的成熟,成本得到有效控制,净利润有所提高。另外收到补助的增加使得营业外收入同比大幅增加211.16%,也是净利润提高的原因之一。

毛利率净利率稳定增长,费用率小幅上涨。公司2014年综合毛利率为54.02%,同比上升2.72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8.71%,较去年上升2.14个百分点,盈利能力逐步提升。公司2014年期间费用率上升0.68个百分点至30.10%,其中,销售费用率上升0.48个百分点至9.49%,管理费用下降0.33个百分点至20.25%,费用控制良好。

技术研发实力雄厚,营销网络广阔。公司近几年研发费用不断增加,体现公司高度重视对产品研发的投入和自身研发综合实力的提升,目前已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另外公司拥有完整的营销网络,在全国划分多个营销区域,及时响应客户要求,提供产品销售、技术咨询服务,已拥有一大批合作关系稳定的政府、企业界优质客户。

公司拥有众多行业准入许可资格,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众多的下游行业如电力、能源、水利、交通等领域,国家实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管理,从而使进入相关行业有较高的行业准入限制,行业政策对于该行业准入要求严格。公司拥有众多的行业准入许可资格,包括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水文、岩土)、计算机系统集成企业资质等,使公司在行业中拥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投资建议:公司产品应用广泛,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公司主营产品广泛应用于众多领域,行业认可度较高,随着公司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的提升,依托雄厚的技术研发优势,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扩大。公司2014年EPS0.70元,预计公司2015年EPS为0.64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4倍和48倍。由于目前股价涨幅较大,估值较高,建议逢低关注。

风险提示。核心人才流失;核心技术泄密或被侵权;未来行业竞争加剧;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