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2015年二季度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资金成本制约债市空间

来源:大通证券 作者:徐虹 2015-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 宏观面

我们预计一季度GDP同比增幅6.9%,二季度经济增速仍承压,预计保持6.9%的增速。预计二季度CPI同比上涨1.5%左右。宏观面对债券市场仍然构成支撑。

2. 资金面

新增外汇占款尽管开始增加但仍低迷,目前央行仍然掌握着货币供给的主动权。股市向好分流流动性,4、5月份恰逢企业缴税,资金面可能受一定影响,二季度央行仍需降准释放流动性。对于降息,我们认为仍有可能,但其实际效果将打折。

3. 一季度债券市场回顾

一季度(截止3月31日),共发行债券30481.4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40%,二级市场,政策性金融债、中高等级信用债收益率曲线呈现平坦化上行,而低等级信用债以及国债收益率曲线呈现陡峭化下移。

4. 二季度债券市场投资建议及风险

城投债风险正在弱化,同时,银行理财收益率不达预期、房地产市场低迷导致此前支撑高无风险利率的因素正在改变,无风险利率下降股市上涨将导致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进而对债市利空。利率产品收益率上行压力较大。

我们对目前市场上的AAA、AA等级1年期短融、3年期中票、5年期中票、3年期企业债、5年期企业债进行情景分析,根据我们对于利率债收益率走势的判断,持有期0.5年,收益率上行时期持有期收益率较高的品种是1年期短融,但考虑到目前经济基本面尚未出现明显的转暖迹象,债市仍有空间,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进行哑铃型配置。

风险在于:股市反弹给交易所债市带来的资金流出风险;美元长期升值导致海外资本回流美国;城投债供给大幅增加;央行释放资金不及时导致货币市场利率出现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