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点点客2014年年报点评:14年净利大幅增长,并购微巴助力跨越发展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黄黎明 2015-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了2014年年报,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7966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4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2.73%;扣非后净利润1393万元,同比增长101.22%。实现EPS 0.30元。

点评:

净利润实现大幅增长。公司下半年实现收入4656万元,净利润823万元,分别同比增长6%和46%。公司主要从事微信营销软件的开发和销售,收入97.68%来自于企业移动通信及微信业务,2.32%来自硬件销售。14年公司净利润增幅大幅高于营业收入,主要是移动应用服务方面取得明显突破,基于微信、支付宝钱包、百度直达号的企业移动互联网服务,开始大幅度超过公司原有的移动信息服务,毛利率明显提高。目前公司主要业务模式为对所提供的微信管理、营销软件收取年费,公司计划未来将收入模式扩展到广告分成、支付分润、卡、券等模式,预计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

毛利率净利率大幅上升,费用增加较快。公司2014年综合毛利率为57.27%,同比增加22.79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8.63%,较去年上升5.23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大幅增强。费用控制方面,公司2014年期间费用率上升18.19%至36.35%,其中管理费用率较上年大幅增加18.3个百分点至35.5%。管理费用大增主要有两个原因:1、公司加大研发力度,研发费用增加1365万,增幅达208.6%;2、公司规模扩大,人员及办公场地费用增加。总体来说,公司盈利能力处于健康上升的轨道。

并购微巴信息,进一步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公司2015年初宣布作价8000万元收购杭州微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微巴旗下的“微信生意宝”已有10万多家商户用户,包括宝马、奥迪、万科、海尔等知名企业用户。评估报告显示,微巴信息2014年全年收入2643万元,同比增长246.85%;实现净利润1143万元,同比增长265.18%。我们认为,收购微巴将使公司客户规模和业务覆盖范围迅速扩张,预计该项并购将大幅推升公司2015年业绩表现。

打通服务链条,进军O2O服务领域。公司已完成围绕微信、支付宝等平台的全产品和服务链条的搭建,未来公司将餐饮、培训等多个传统行业中进行产品推广,帮助传统商家实现移动O2O无缝链接。公司进军万亿本地生活服务市场,值得持续跟踪。

投资建议:业绩快速增长,建议长期关注。公司为移动社交营销工具龙头企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未来继续看好。公司2014年EPS 0.30元,预计公司2015年EPS为0.7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63倍和101倍。目前股价已有较大涨幅,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长期关注。

风险提示。产业发展低迷、整体估值较高导致系统性风险、政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