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调味品:调味品风光好,再荐海天味业和中炬高新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胡彦超 2015-04-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天味业已突破千亿市值,成为A 股中市值最大的大众食品公司。我们3 月17 日再次发布海天深度报告《以更远的视角看海天》,坚定维持“买入”,深度推荐以来一个月涨幅达40%;中炬高新作为我们今年重点推荐的四小组合“百润西王中炬梅林”之一,也为投资人带来了显著的收益。

调味品在食品饮料内是快速增长且护城河宽阔的子版块,在牛市将享受显著的估值溢价。调味品行业仍是快速发展的大类子行业,即使在2014 年整体消费低迷的情况下仍然增长较快,预计未来五年仍能保持10%以上的增速,其中酱油行业引领消费升级,预计未来五年15%复合增长;且调味品行业整合空间巨大,消费升级、资本驱动和行业标准大幅修订将使得市场份额将加速向优势品牌企业集中。另外,在当前时点多空分歧较大,食品饮料板块进可攻、退可守,作为估值洼地,机构持仓比例低,极具配置价值,尤其是行业内的龙头公司业绩稳定性好,在市场风格转变时容易受到资金青睐,估值有提升空间。继续推荐确定性增长的调味品龙头海天味业和高成长的国企改革优选标的中炬高新。

海天味业:好行业中的优秀公司,最具确定性的高增长,维持“买入”。短期看渠道细化下沉与产品结构升级是海天两个清晰而简单的增长路径,确定性高,带动酱油、蚝油、调味酱三大品类继续稳定增长的同时,保证公司未来5 年10%以上的收入复合增速。而叠加品类扩张和外延并购带来的弹性,我们认为公司5 年收入翻番将是大概率事件。长远看,海天还可能进行全球化的拓展,获取长期增长的路径。

重申“买入”,继续推荐好行业中的优秀公司海天味业,分享公司长期成长。给予公司12 个月目标价80.8元,对应2016 年35 倍PE。预计公司2015-2017 年收入113、130、152 亿元,同比增长15.1%、15.0%、14.9%;实现净利润25.5、30.5、36.2 亿元,同比增长21.8%、19.8%、20.5%,对应EPS 为1.69、2.03、2.42 元。

中炬高新:国企改革优选标的,2015 年经营目标较低,静待改革潜力释放。公司是具有高成长性的调味品龙头公司,区域拓展配合产能扩张打开公司新一轮增长空间,并已处于多品类经营初期。但正如我们此前报告反复强调的“身为国企,目前公司业绩释放的动力上可能会趋于保守”,公司在年报中预计2015 年净利润将大幅下滑23%,大幅低于市场。

我们认为公司对调味品业务的长期乐观态度和对 2015 年业绩的整体悲观展望并不矛盾。从一季度终端销售调研情况看,在去年一季度高基数背景下,预计今年一季度公司的调味品收入仍实现15%的同比高增长。

我们的建议是淡化对公司短期业绩波动的关注,而聚焦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和增长潜力。预计公司在混改完成后,将出现年均收入增速超过20%,净利润率从10%向20%靠近的快速增长期。

调整盈利预测,预计 2015-17 年EPS 为0.30、0.58、0.72 元,同比增长-17%、93%、24%,目标价20.3元,对应2016 年35 倍PE,重申“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