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中股份:超声水表市场爆发,技术横向扩张可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后立尧 2015-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公司是国内超声测流行业龙头,募投项目将打破公司产能约束:公司以超声测流技术为核心,产品线涵盖超声热量表、水表和流量计等三大板块。作为行业龙头,公司重视研发投入,具备很强的盈利能力。公司上市募集资金2.1亿元,募投项目逐步达产后,压制公司发展的产能约束问题将解决,公司有望走上快速发展期。

供热计量改革大背景下,公司充分受益于超声热量表行业的高景气度:国家大力推行供热计量改革,国内供热装置安装面积将呈现30%的年均增长且发展空间仍然巨大,预计供热计量表市场规模2015年为836万台,到2020年将达到3100万台。公司是超声热量表行业龙头,将充分享受行业的高成长性。

阶梯水价改革背景下,公司切入超声水表领域将进一步打开其成长空间:阶梯水价将促使智能水表的需求快速释放,行业有望保持30%左右的高成长性。公司的小口径水表完全满足一户一表的改造需求,有望抓住行业的需求点,打开自身成长空间。

公司或将从产品走向服务,打开新的成长空间:根据公司的远期规划,公司将打造城市供水、供热计量物联网。我们认为公司凭借其在超声测流领域的核心技术手段,实现在多个领域的应用。公司未来或将参考三川股份的模式,从产品走向服务,实现商业模式的转型升级,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在未来几年将受益于行业的高景气度和产能的逐步释放,业绩将保持较快增长,预测2015-2017年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304百万元、414百万元和561百万元,同比增长50.7%、36.2%和35.5%;净利润为108百万元、148百万元和201百万元,同比增长45.7%、36.9%和35.6%;EPS 分别为1.13元、1.54元和2.09元。

估值

我们认为公司当前估值相比同行有一定优势且当前市值较小,考虑到公司未来可能具备较好的成长性,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为60元,对应2015/2016年PE 分别为53倍和39倍。

风险

供热计量改革、阶梯水价等政策不达预期;公司转型升级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中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