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肥百货:业绩符合预期,未来国企改革预期较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9.72亿元,同比略增0.6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66亿元,同比下降16.38%,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为3.4亿元,同比下降15.62%。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 0.469元,同比下降16.4%,符合我们0.46元的预期。公司将以 779,884,2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0元(含税)。我们维持2015-16年每股收益0.47和0.50元的盈利预测,给予公司2017年0.53元每股收益,以2014年为基期,3年复合增长率为4%,由于公司之前公告公司二股东合肥兴泰控股,根据合肥市国资国企改革的整体部署,对合肥市国有资本营运机构进行调整,将合肥兴泰控股持有的公司14.58%的股权无偿划转给大股东合肥建设投资控股,公司国企改革预期较强,我们上调公司目标价至13.30元,对应28倍2015年市盈率,维持谨慎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周谷堆大兴新市场配套商铺确认销售收入,是营收正增长的主因:报告期内,公司百货(含家电)业务实现营收67.48亿元,同比下降3.63%,超市业务实现营收27.69亿元,同比增长0.15%,农产品交易市场实现营收1.41亿元,同比下降1.01%,房地产业务实现营收3.14亿元,主要为周谷堆大兴新市场配套商铺确认销售收入,扣除这部分影响,14年公司营收下滑2.54%。

4季度单季度增速环比有所改善:4季度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26亿元,同比增长8.13%,环比前三季度增速有所增加,4季度单季度实现净利润7714万元,同比下滑6.41%,环比前三季度增速下滑幅度有所放缓。

综合毛利率同比增长2.41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1.27个百分点:毛利率方面,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0.42%,同比微降2.41个百分点,主要系地产业务的高毛利率,其中百货(含家电)业务毛利率同比降低0.05个百分点至16.55%,超市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0.28个百分点至19.19%,农产品业务毛利率同比增长10.57个百分点至80.28%。期间费用率方面,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1.27个百分点至11.86%,其中销售/ 管理/ 财务费用率同比分别变化0.35/1.03/-0.11百分点至3.65%/8.63%/-0.42%。

报告期内新增社区型购物中心滨湖百大和肥西百大两家门店,均于14年1月开业,新增9家生鲜加强型超市和3家生活便利店。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安徽零售市场竞争加剧,宏观经济下滑抑制居民消费需求。

估值

我们维持 2015-16年每股收益0.47和0.50元的盈利预测,给予公司2017年0.53元每股收益,以2014年为基期,3年复合增长率为4%,由于公司之前公告公司二股东合肥兴泰控股,根据合肥市国资国企改革的整体部署,对合肥市国有资本营运机构进行调整,将合肥兴泰控股持有的公司14.58%的股权无偿划转给大股东合肥建设投资控股,大股东所持公司股份比例由22.14%增加至 36.71%,公司国企改革预期较强,我们上调公司目标价至13.30元,对应28倍2015年市盈率,维持谨慎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