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苏旷达:光伏电站项目快速推进,业绩有望高速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潘喜峰 2015-04-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创办于1993年,是国内最早进入汽车内饰面料行业的专业生产企业之一,国内行业龙头企业。2013年6月,公司成立了江苏旷达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正式进军光伏电站开发领域。

近期能源局“73号文”明确指出今年国内光伏新增规模为17.8GW,2015年国内光伏电站市场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今后几年国内光伏电站安装量有望持续高增长,2015我们预计新增并网量同比增长在50%以上,公司各个电站进程也有望加快。

截止2014年底,公司已运营光伏电站150MW,分布在青海、云南、江苏、新疆等区域。后续新增电站仍采用持有运营模式,来源分为收购、自建及合作开发:(1)收购:2015年公司拟收购海润光伏内蒙古通辽欣盛100MW光伏电站;(2)自建:项目来自于收购国信阳光旗下新疆地区4个项目公司股权,合计规模110MW;(3)合作开发:公司自去年以来陆续与各地方政府、各地具备电站资源优势的企业签订了众多合作协议,项目资源超2GW,为公司后续项目开发打下了坚实基础。

公司传统内饰面料业务预计将呈现稳中有升的局面,公司未来战略是做精管理、做强产品、做大市场、培育新品。

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63、1.00和1.61元,对应昨日收盘价公司2014至2016年动态PE分别为49、31和19倍。我们对于公司2015年主要假设:传统业务稳步增长,电站2015年新增450MW,累积并网600MW。随着公司光伏电站建设快速推进,公司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公司在A股光伏上市公司中是电站开发最为积极、效率最高的企业之一,同时公司当前负债率较低、相对风险较小,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1)后续电站项目进展不确定性;(2)国家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旷达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