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陆药业:主业快速增长,精准医疗打开想象空间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林 2015-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公告2014年业绩,营业收入4.40亿元,同比增32.68%;利润总额1.14亿元,同比增44.61%;归母净利润8676.89万元,同比增31.5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440.92万元,同比增33.1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4210.73万元,同比增1.78%;EPS 0.28元,同比增27.27%。一季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1901.90万元-2298.13万元,同比增20%-45%,继续维持快速增长态势。

去年母公司营收4.12亿元,同比增24.26%;利润总额0.96亿元,同比增23.32%;净利润0.79亿元,同比增21.08%,整体维持了较快增速。分品类来看,对比剂仍然贡献了公司大部分营收,收入3.37亿元,同比增19.62%。我国目前对比剂市场规模仅为50亿元,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对于辅助影像诊断的需求会越来越强,对比剂市场在未来仍有巨大增长空间。公司产品碘海醇受益于基药招标,有望持续放量。后续产品碘帕醇上市后有望抢占原研产品份额,实现快速上量。

九味镇心颗粒收入5034.96万元,同比增39.49%。作为唯一的纯中药抗焦虑产品,未来的空间很大,如果能够进入新版医保目录,销量有望实现爆发。降糖药收入2229.15万元,同比大增95.17%,符合预期。

公司去年外延发展进入精准医疗领域,参股世和基因,收购中美康世51%股权,年底中美康世又收购纽赛尔生物75%股权。精准医疗产业链布局初具形态。细胞治疗去年贡献营收2790.86万元,净利润1514.86万元。未来精准医疗业务将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

投资建议:公司产品线合理,后续产品有竞争力。基因检测、细胞治疗等精准医疗领域的布局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打开想象空间。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6、2017年EPS 分别是0.38、0.51、0.67元,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为65倍、48倍、3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药获批上市慢于预期,碘海醇等主力产品降价,创业板和医药板块整体回调,新业务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