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把握固废产业链投资机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4-06-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从板块指数来看,上周环保指数上涨2.55%,水务指数上涨4.59%,同期上证综指上涨2.01%,板块跑赢指数。从估值来看,目前环保指数平均市盈率为40.7倍,市净率为4.34倍,水务指数平均市盈率为25.9倍,市净率为2.86倍。

近期主要报告:

雪浪环境新股报告:领先的烟气净化与灰渣处理系统集成服务商

行业要闻:

国务院八部委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14年环保专项行动

《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总纲》修订发布

发改委:严格减排考核问责 未完成任务将被约谈

重点上市公司公告:

中山公用: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申请停牌的公告

钱江水利:关于 2013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的公告

先和环保:关于签订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全省第二期县级环境空气监测网建设项目合同的公告及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万邦达: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的公告

国中水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解禁的提示性公告

津膜科技: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公告

维持行业“领先大市-A”投资评级:环保板块已经具有安全边际,维持行业“领先大市-A”投资评级,建议精选个股。(1)固废处理板块:A:仍然持续看好餐厨处理市场机遇,小行业大机会,走在前列的公司有望赢得整合行业的机会,带来快速增长,重点推荐维尔利。B: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方面,从公司层面来说,集中度的提升和产业链的延伸将带来新的投资机遇,具有更强技术实力、更低运营成本的企业有望获取并购机会。我们预计未来我国生活垃圾处理行业将更加注重前端收运和资源品回收,能够将收运、回收和处理相结合的企业将获取更强的市场空间,平台型公司有望获取成功,推荐瀚蓝环境,建议关注桑德环境。(2)水处理板块:仍然建议关注高端水处理,清洁水计划有望为行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推荐碧水源,建议关注津膜科技等。(3)大气板块:建议主要关注VOCS 治理可能带来的机会,建议关注先河环保、聚光科技、雪迪龙等。

风险提示:政策出台低于预期、市场开拓情况低于预期、业绩增速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山公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