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关注兰州水污染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4-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10日17时至11日凌晨2时,兰州市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检测发现,其出厂水苯含量高达118微克/升至200微克/升,远超出国家限值的10微克/升。随后,新闻办发布消息提醒兰州居民未来24小时内自来水不宜饮用,其他生活用水不受影响。消息发布后引来兰州出现一些市民抢购矿泉水,导致商场超市断货。

自流沟遭到污染:据有关媒体报道,调查后发现黄河兰州段水质未被污染,污染原因可能是兰州威立雅公司第一水厂与第二水厂之间的4号自流沟遭到苯污染,该沟长3公里,建于上世纪50年代,全程封闭,沿途没有排污口,但是与周边部分化工企业管线有交叉,管线从自流沟下方穿过。这次污染主要是钢筋混凝土的沉降缝的填充材料被污染物溶解,污染物进入自流沟。上世纪80年代自流沟下面的化工管道发生过一次泄油事件,但是没有弃用,而是修补后使用到现在。在处理措施方面,本次污染的是北线的自流沟,目前已经切断污染源,排空受到污染的自来水,同时向水厂沉淀池投加活性炭,降解污染,南线输水管道未受污染,依然正常供水,市区降压供水,部分地区停水。经过处理,目前水质在逐步稳定,供水将逐步恢复。

水安全至关重要:本次水危机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我国水处理市场存在的问题,也再度引起社会和领导对水安全问题的关注,规划存在一定不合理和设施的服役时间较长也是事发原因之一。我们认为未来有望带来水质监测的加严、水源保护的提升、水处理设施升级完善和水污染治理力度的加大。水乃生命之源,水安全问题至关重要,目前《清洁水行动计划》也正在编制,我国水治理行业仍有很大发展空间,建议关注:(1)水污染治理:如碧水源、津膜科技、万邦达等;(2)农村水处理:如国中水务等;(3)监测企业:如聚光科技、先河环保和雪迪龙等;(4)净水器:碧水源、开能环保等。

风险提示:监管风险、政策出台滞后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迪龙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