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动态跟踪报告:地方互联网金融政策再次落地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易欢欢,冯达 2014-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方政策再次落地,互联网金融步入高速成长期。上海市具有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的产业集聚区的特点,与互联网金融联姻将会产生1+1>2的产业增量效果。从注册到牌照申请与后续经营发展,上海市政府都对企业的发展给予大力度支持。未来结合上海市国际化大城市的优势以及三流合一的完善互联网金融体系的建立,有望加速传统企业与金融企业的融合发展,加快产业升级。

整合政、产、学、研、投优势资源,对互联网金融发展实现双向激励。上海市政府引进金融研训、投资、第三方信用评级和增值服务等专业机构,扩大互联网金融对产业覆盖的广度和深度,打造标杆案例加速互联网金融发展。双向激励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与发展,满足中小微企业需求的金融产品可待。致力搭建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平台经济优势,服务产业融资需求。

监管坚持底线思维,引导互联网金融企业明确经营“底线”、政策“红线”,采取柔性监管。金融发展涉及民生,在其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必然离不开监管。上海市对于互联网金融监管采取两条线:一是传统监管机构的底线监管,互联网初创公司在享受政策红线的时候也一定不能触碰底线。二是发展第三方组织,第三方组织的成立一方面可以提供行业知识前沿,引导地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和落地,另一方面通过第三方组织的优势,实现行业柔性化监管。

推荐安硕信息、中科金财、同花顺、长亮科技、恒生电子、金证股份、东方财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金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