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国家推动信用建设,利好个人征信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易欢欢 2014-06-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近日,国务院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部署加快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构筑诚实守信的经济社会环境。这是我国首部国家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规划。

报告摘要:

国家大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征信是其发展的基础。我们认为《纲要》中有三点是值得重点关注的:1、指导思想中提出要以健全信用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形成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为基础,体现了征信的地位与作用;2、主要目标中提出到2020年,以信用信息资源共享为基础的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基本建成,指出了方向和节奏,同时也表明国家未来会加大信息资源的交换和共享力度;3、在加快推进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中提出了发挥行业、地方、市场的力量和作用,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中国未来的征信模式以及演进路径,同时也为未来多层次征信体系的市场结构提供了判断依据。

政策红利持续释放,个人征信牌照发放在即。2013年,《征信管理条例》和《征信机构管理办法》相继出台,标志着我国个人征信进入到有法可依的新阶段,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发放个人征信牌照是大概率事件,这将正式开启个人征信市场,同时2014年央行又对个人查询本人信用记录的收费标准做出了规定,这无疑为将来市场化的个人征信产业提供了确切的价格指导。

牌照、数据、模型是个人征信的三要素,其中数据资产的建立与完善需要更多的投入与运作。牌照、数据和模型是个人征信的三个核心要素,同时获取牌照、整合数据、搭建模型也是个人征信企业未来的发展路径的三步走,从美国市场的发展经验来看,个人征信的发展史亦是一部并购史,因而可以判断个人征信企业在获取牌照之后,会通过多种手段来获取和丰富数据资源,并在此基础上搭建和完善模型。

投资建议。关注征信业务不断发力的银之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之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