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津药业:中药注射剂为主,细分领域龙头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 2015-03-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

龙津药业主营天然植物药及化学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还有部分研发服务。公司目前有十种产品,包括注射用灯盏花素、注射用降纤酶和注射用甲硫氨酸维B1等。其中,主打产品为龙津注射用灯盏花素冻干粉针剂。

公司竞争优势

核心产品优势。公司的核心产品为注射用灯盏花素注射剂,是灯盏花乙素的单体成分制剂,拥有化学药品注射剂的质量标准,纯度高、有效性强、安全性好、不良反应率低。

技术优势。公司拥有领先的灯盏花乙素提纯和制备工艺,拥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公司参与起草的注射用灯盏花素标准被载入《中国药典》,成为注射用灯盏花素的国家药品标准。

销售模式。公司建立了比较完善的销售体系,销售队伍覆盖了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通过采用区域化代理销售和学术推广相结合的模式,控制了销售费用的同时,保证了产品销售收入的增长速度。

募集资金投向 。

公司此次公开发行1675万股,发行价21.21元,募集的资金拟全部用于注射用灯盏花素生产基地项目的建设。早期项目建设资金来源于公司自筹,此次上市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资金替换。

盈利预测及估值建议 。

我们预计公司14-16年摊薄EPS分别为0.95元、1.16元和1.39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15.36%、21.93%和19.70%,参照可比公司估值,我们认为公司合理的价格区间为29.00-40.60元,对应2014、2015和2016年的估值区间为30.53-42.74倍、25.00-35.00倍和20.86-29.21倍。

主要不确定性因素 。

药品降价风险、中药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津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