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达地产:依托信达资源,项目拓展与城市布局取得突破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琳,杨侃 2015-03-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公司公布2014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48.5亿元,同比上升8.2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7亿元,同比上升9.06%,EPS 0.50元,BPS 5.11元,业绩略低于预期。拟每10股派1元(含税)。

平安观点:

房地产结算面积增速放缓致业绩低于预期:公司2014年全年收入增长8.28%,略低于市场预期。其中房地产结算收入42.17亿元,仅同比增长4.3%,致业绩略低于预期。由于市场调整,公司地产业务结算毛利率35.39%,较2014年下降1.53个百分点,但受益于少数股东权益占比减少,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同比上升9.06%,略高于营业收入增速。

去库存力度加强,销售额逆市增长:2014年,公司加大促销及推盘力度,销售费用同比上升44.58%,努力加快销售节奏。全年实现销售面积66.91万平米,销售金额66.04亿元,分别同比上升9%和28.5%,实现逆市增长,但由于市场调整压力,销售额略低于70亿元年度目标。全年可售面积的去化率仅35%,低于行业龙头60%的水平,显示公司内部营销管理的提升依然有较大空间。2015年公司销售目标为80亿元,同比上升20.4%。公司2014年竣工面积同比增长80%,结算仅增长4%,因此大量的已竣工未销售现房库存是2015年公司将着力去化的资源。

依托信达系资源,项目拓展与城市布局取得突破:随着中国信达整体上市,公司与信达系的内部协同效应愈加凸显,多渠道获取项目储备,为公司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报告期内实现新增土地储备规划建筑面积304.48万平方米,达到公司重组上市后的历史最高水平。新增储备中,长三角、中部地区、珠三角分别占比20.23%、29.54%、41.35%。

打通内部融资渠道,财务杠杆有所提升:由于公司加大土地储备力度,报告期末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上升至75.4%,较上年末大幅提升10.7个百分点,在手现金对一年内到期的长短期负债覆盖比例仅37%,公司在房地产行业进入调整期时依托内部协同增加土地储备,加大财务杠杆。从融资渠道可以看出,信达系内部对公司的融资实现支持, 2014年末公司各类融资总余额为201.51亿元,其中银行贷款为70.93亿元,信托融资为73.17亿元,基金及其他融资57.41亿元,加权平均融资成本为9.1%,略低于中小房地产公司11%-13%左右的融资成本。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现房资源加速去化及信达系协同效应逐步体现将为2015年提供充足可结算资源,但毛利率仍将有所下滑,预计公司2015-2016年营业收入54.5亿元及62.8亿元,EPS 分别为0.59和0.70元,对应PE 分别为14.1和11.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内部协作进度慢于预期。公司销售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达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