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昆药集团:由心脑血管疾病向慢病治疗领域拓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林 2015-03-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公司去年Q4业绩增速加快,全年业绩完全符合我们之前预期。公司去年全年营收为41.21亿元,同比增长14.96%,高于前三季11.77%的增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2亿元,同比增长26.17%,略高于前三季24.17%的增速;扣非后的净利润为2.51亿元,同比增长17.58%,高于前三季9.73%的增速。

三七降价导致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天然植物药系列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去年营收规模为15.53亿元,同比增长2.44%。其中,主导产品注射用血塞通的销量同比下降了10%,天麻素注射液的销量同比增长了9%,血塞通软胶囊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6%。受益于三七的降价,天然植物药系列的毛利率同比提升了7.64%,达到59.36%。

另外,昆明中药厂和贝克诺顿两大子公司保持了较快增长,去年的净利润分别为0.52亿元和0.27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1.05%和28.48%。

医药工业增速今年有望回升。主导产品络泰在价格打压和竞争激烈等因素的影响下,销售增速去年出现了下滑。今年各地招标进程会加快,同时公司内部的营销调整已趋完善,络泰的销售增速今年有望加快。

另外公司还将扩充代理商队伍,加大特色口服制剂和天炫清制剂的销售力度。同时公司确立了新的发展战略,将积极推动产品线扩张,由心脑血管药为核心向其他慢性病治疗领域拓展,目前已经在糖尿病领域有所布局,未来将借助并购基金、合作开发等实现较快发展。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1.12元、1.39元和1.63元的预测,现价对应估值分别为24.00倍、19.41倍和16.47倍。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或将加快并购,且估值有安全边际,继续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外延并购低于预期的风险;招标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昆药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