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富龙涨停点评:业绩稳健与主题突出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林 2015-03-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3日东富龙涨停,报收 38.80 元。公司经营稳健业绩靓丽,业绩快报显示2014 年营收12.59 亿元,归母净利润3.36 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27%和26.09%。以收盘价38.8 元计算,对应公司2015 年预测市盈率为29.6 倍,与制药装备行业可比公司千山药机2015 年80 倍预测市盈率;楚天科技2015 年33 倍预测市盈率以及迦南科技2015年42 倍预测市盈率相比,公司价值仍然存在低估。

公司子公司东富龙制造作为股东之一发起设立并控股上海溥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介入细胞治疗领域。溥生生物主要从事癌症病人的生物治疗相关技术的研发,以及生物制品的开发和CRO 服务。公司主要涉及: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免疫治疗基础产品(试剂盒、无血清培养基)研发生产、肿瘤疫苗的研发和临床合作、生物制品的开发和CRO 服务。精准医疗将是未来医学发展的重要方向,发起设立溥生生物为公司未来发展打开了巨大想象空间。

公司目前仍然手握大量现金,部分现金被用于购买理财产品,未来有能力进行持续性外延式并购。我们预计公司仍将围绕“制药机械为主、医疗器械为辅”的战略继续外延式发展,持续性收购将助力公司多元化发展,并提升公司估值。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 年EPS 分别为1.31 元、1.56元,分别增长23 %、22%。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26 倍、21 倍。

与创业板整体估值及同业公司相比,估值偏低。公司内生发展稳健,同时具备通过收购进行外延式发展的实力,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下滑风险;外延式并购失败风险;医药板块及创业板整体回调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富龙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