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美元指数一骑绝尘,大宗商品仍遭泰山压顶,国内改革扬鞭对冲

来源:华龙证券 作者:刘喆 2015-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非农数据走好,大宗商品继续承压

上周(3.2-3.6)LME基本金属指数下跌43.70,跌幅达1.57%。3月6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9.5万个,好于市场预期,当月失业率降至5.5%,布伦特原油由涨转跌。铜博士作为经济数据最敏感、弹性最大的金属,受到上周美元指数上升的消息,预见后市期铜将走低。

年内整顿关闭矿山5000座以上,资源股看好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的工作目标,要整顿关闭矿山5000座以上,矿山数量下降5%以上。因此,对于拥有有色金属矿山资源的上市公司利好,尤其是拥有稀有金属以及稀土金属的上市公司,涉及稀有金属资源的上市公司有厦门钨业(600549)、金钼股份(601958)、洛阳钼业(603993);涉及稀土资源的上市公司有北方稀土(600111)、广晟有色(600259)。

有色金属板块表现显眼

上周(3.2-3.6)申万有色金属板块在28个一级子行业中涨幅位居前,位列第二名,涨幅达4.53%,领先大盘5.6个百分点。一般有色金属行业作为经济复苏的先导行业,有色金属板块后市中机会仍然存在。

行业投资观点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不失时机加快价格改革”,国家发改委主任也在两会期间透漏,几项重大的价格改革措施比如药价改革、电价改革不久将会出台,电力改革如果在2015年落地生根,那将会惠及铝工业整个产业链,尤其是电解铝企业,相关电解铝上市企业有云铝股份(000807)、中孚实业(600595)、焦作万方(000612)、神火股份(00093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