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汤臣倍健:新战略打开新空间,推动公司再次腾飞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陈嵩昆,刘洋 2015-03-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实现收申入万1宏7源亿公,司同类比模增板长 15%,归母净利润5亿,同比增长19%,EPS 0.77元。拟10派5元(含税)。同时公司预计2015年Q1实现归母净利润1.6亿-2.0亿,同比约持平。

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4Q 单季度收入略有增长,增速逐季度呈下降趋势,但片剂产品与健力多品牌保持强劲增长:n 公司4Q 实现收入3.2亿,同比增长0.2%,收入增速逐季度呈下降趋势。主要原因在于:1)去年全年宏观消费环境萎靡,对整个消费品行业增长有负面影响;2)公司对经销商考核由网点数量转移至同店增长,全年新增网点数量少;3)公司为规避政策上的经营风险大幅调整奈梵斯的进口业务,奈梵斯全年收入下滑83%至1049万,剔除奈梵斯影响,公司收入增长19.4%,预计高于行业平均增速;n 分产品看,粉剂全年收入增长4.9%,主要由于蛋白粉去年H1受原料供应影响,H2已逐步恢复正常供应,下半年粉剂增长14.4%;以维生素为代表的片剂保持强劲增长,全年增速为31%。

健力多品牌收入增长245%至7725万,公司单品模式探索基本成功,15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分地区看,传统优势地区华东与华南分别增长14%与28%,新兴市场东北增长30%。

销售费用大幅增加致公司未完成股权激励目标:4Q 单季度毛利率提升0.3pct 至65.1%,全年毛利率提升1.3pct 至66%,主要是由于毛利率较高的片剂产品(78%)增速较快。公司4Q 冠名北京卫视《养生堂》并为新产品请代言人,品牌推广费用大幅增加,销售费用率提升20pct 至44%。4Q 单季度净利润下滑65%至2392万,净利率降至7.5%。且奈梵斯全年收入下滑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导致亏损3406万,拖累公司全年业绩增速,未达股权激励目标; 新战略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将推动公司再次腾飞:公司制定了全新发展战略,未来业务从膳食补充剂扩展到大健康产业:1)稳健成长的汤臣药业板块,将以现有经销商销售模式不变;2)快速成长的广东佰嘉板块,将进军营养品细分领域(健力多、无限能);3)种子性质的线上业务板块,将设立新公司运营专供电商的线上品牌,15年将推出定位运动营养的“健乐多”和电商领导品牌的“每日每加”。此外,公司将从产业升级角度布局大健康产业,未来将以投资参股与合作为主,推动移动医疗平台搭建。

定增完成后并购将加速启动、新品类为公司带来新活力,且内部管理持续完善,看好公司在新战略下的巨大成长潜力:1)公司账面资金充足,且已完成定增,资金实力进一步扩充,今年并购项目有望加速启动,瞄准国外知名品牌;2)公司注重打造顺应行业趋势的新品类:体重管理品牌十二篮将升级改造,并推出其他健康管理项目;科学贵细药材无限能定位注入现代元素的中药保健品,骨骼健康产品健力多有望保持高速增长;3)15年公司将划小经营单位,每个经营实体的管理层成立合伙企业,并由合伙企业持有经营实体股权,绑定管理层利益,广东佰嘉管理层持股方案(项目团队持股20-30%)有望率先落地。公司在1Q14收入增长30.7%、净利润增长50.7%的情况下,预计1Q15净利润预计与去年基本持平,且收入仍有一定幅度增长,预计2015年公司收入增速或将逐步恢复。此外,利益绑定将进一步提升管理层执行能力,在新的战略指引下,公司将迈向新的成长阶段;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 15-17年收入分别为22亿、29亿和38亿,YOY30%、31%和31%;归母净利润6.2亿、8.2亿和11.1亿,YOY24%、32%和35%;EPS 0.86元、1.13元和1.52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汤臣倍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