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黑芝麻:15年新阶段,芝麻乳向大单品起航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陈嵩昆,刘洋 2015-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江西南昌黑芝麻乳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竣工投产,全面达产后将新增产能7.5 万吨。

我们点评如下:

新产品芝麻乳有成为大单品的潜力,15 年高增长值得期待:1)芝麻乳主要销售区域为河南、河北、华东和川渝地区,在河南和河北区域主流消费市场为三四城市节庆消费需求,公司正在深圳地区建设有效终端,通过直营模式打开一二线城市市场;2)芝麻乳动销率50-60%,即经销商重复打款占一半以上,新品已经开始被市场接受;3)我们预计芝麻乳14 年销售收入接近2.5 亿(含税),受春节旺季推迟等因素影响,四季度收入或略低于三季度,但15 年有望翻番增长,公司目标是将芝麻乳打造成30 亿级别的大单品。

芝麻糊增速平稳,品类扩张有望为老产品打开新的增长空间:公司芝麻乳目前经销商数量相对稳定,增长空间来自于渠道进一步下沉至县级市场,预计未来将保持10-15%左右的增速,公司新开发的黑黑谷物餐系列产品,推出黑芝麻和红枣、燕麦、山药等组合系列,符合营养健康饮食概念,适合早餐和夜宵食用,有望打开年轻消费市场。

15 年芝麻乳有望接近盈亏平衡,公司有希望完成股权激励目标:芝麻乳目前仍处于市场开拓阶段,公司需要投放相对较多的费用,但15 年开始公司江西基地竣工投产,将节省一部分成本,芝麻乳毛利率将提升至40%左右,我们预计芝麻乳在15 年实现含税5 亿收入时有望接近盈亏平衡。公司股权激励要求15 年公司净利润达1.5 亿元,预计老产品芝麻乳净利率10%左右,15 年贡献利润1.1 亿左右,其余将主要来自物流业务利润,以及增发后资金带来的财务费用降低和理财收入,公司有希望完成首期股权激励的解锁目标。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我们看好新品芝麻乳市场前景,预计明年公司各项措施到位后芝麻乳有望翻番增长,维持 “买入”评级,预计14-16年收入增速分别为14.7%、24%和24.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7.3%、137.7%和41.4%,EPS 0.207 元、0.49 元和0.697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黑芝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