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伦药业深度报告:三发驱动,驶向新的未来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宋凯 2015-0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科伦药业价值被严重低估。目前公司市值仅仅是部分反映出其在大输液行业中的市场地位,而在抗生素全产业链运作中的优势和强大的研发产品线并未体现出其应有的价值,市场低估了科伦药业的投资价值。

大输液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将回升。公司通过持续的产业升级和品种结构调整,不断巩固和强化包括输液在内的注射剂产品集群的总体优势,继续保持科伦在输液领域的绝对领先地位。新版GMP的实施,落后产能被淘汰,公司超越行业平均增速水平,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新一轮地方药品招标浪潮中,安徽等唯低价是取的方式不应该是主流,山东、宁夏等地的“质量优先、价格适中”的方式更可取,塑瓶等输液的价格将企稳。同时,公司输液结构进一步优化,可立袋等软袋占比将继续提升,PP软袋将随招标放量,双室袋和三室袋等产品将陆续获批,丰富公司高端输液梯队,大输液盈利能力将回升。

抗生素全产业链运作是发展的又一车轮。通过对优质自然资源的创新性开发和利用,构建从中间体、原料药到制剂的抗生素全产业链竞争优势,最终掌握抗生素的全球话语权。1月1日新环保法的实施,将加速抗生素中间体与原料药等领域落后产能的淘汰,价格将回升,行业集中度将大幅提高。公司将凭借成本优势占领竞争制高点,并通过四个抗生素制剂生产基地打造全产业链运作,且渠道与大输液重叠度高,有利于快速形成销售。

研发实力的积累将爆发。通过研发体系的建设和多元化的技术创新,对优秀仿制药、创新型小分子药物、新型给药系统和生物技术药物等高技术内涵药物进行研发。公司治疗糖尿病系列药物西格列汀、替格列汀和利格列汀等均为国内首仿申请生产,抗肿瘤类系列靶向药物舒尼替尼、索拉非尼、厄洛替尼和吉非替尼等均在申请生产的前列,预计未来两年公司研发开始进入收获期。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认为目前公司的价值被市场低估,传统大输液领域通过产品集群优势确保市场占有率和利润的稳定提升,中间体、原料药和抗生素制剂的全产业链运作将进入利润贡献期,强大的糖尿病和抗肿瘤类药物的产品研发线提升公司的估值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 年净利润11\15\20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1.52/1.87/2.29 元, 对应市盈率为21/17/14 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48元。

投资风险警示: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目前正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根据证监会《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如公司存在或涉嫌存在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的,公司股票将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伦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