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华仪器:机动车检测仪器及系统领域的佼佼者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王昊 2015-01-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在机动车检测仪器及系统领域具有一定的市场影响力

南华仪器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机动车环保和安全检测用分析仪器及系统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包括机动车排放物检测仪器、机动车排放物检测系统、机动车安全检测仪器及机动车安全检测系统。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国内机动车排放物检测仪器、工况法系统、机动车安全检测仪器(前照灯检测仪)三大系列产品市场的主要供应商之一。

公司业绩稳定增长盈利能力不断提升

公司营业收入从2011年的1.03亿元增加到2013年的1.25亿元,2012年和2013年分别实现了8.17%和12.57%的增长;同期公司分别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2,402.68万元、2,489.87万元和2,878.97万元,2012年和2013年同比增长3.63%和15.63%,说明公司业绩具备稳定增长的能力。

同期公司综合毛利率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分别为46.66%、49.36%和51.56%。毛利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除了机动车安全监测仪器外,其他主要产品的毛利率均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在行业内竞争优势明显

公司的竞争优势有:1)技术研发优势;2)产品质量优势;3)成本优势。

上市6个月内的合理估值区间为26.90~32.28元

我们认为给予公司14年每股收益40倍市盈率这一估值水平较为合理,以该市盈率为中枢且正负区间为20%的公司合理估值区间为26.90-32.28元,相对于2014年的动态市盈率(发行后摊薄)为36.36-43.64倍。

建议询价价格为16.08元

在老股不进行转让的前提下,新股发行价格由项目资金需求量、新股发行费用和新发股数确定。假定公司发行1020万股新股,则公司总股本为4080万股,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1.64亿元,据此推算发行价格为16.08元,对应2014年动态市盈率21.75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仪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