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艺股份:依托ODM和OEM模式,成为国内领先的椅业提供商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赵红 2015-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

业务情况:公司主要从事办公椅、按摩椅椅身的研发设计和生产销售,是国内领先的座椅生产提供商,公司地处浙江省安吉县,为中国著名椅业集聚地之一,被誉为“中国椅业之乡”,主要产品办公椅、按摩椅椅身、功能座椅配件和沙发,收入(2014.1-9)分别占到51.8%、30%、10%、6.8%,毛利占比54%、30%、10%、5%。 近年来业绩情况:2011-2013及2014年1-9月营业收入6.8亿、7.23亿、8.97亿、6.79亿,毛利率20.2%、19.77%、17.97%、18.9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56亿、0.57亿、0.59亿、0.43亿,报告期末资产总额4.71亿。

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控股股东永艺投资,直接持有公司股份3,112.5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41.50%,通过第二大股东尚诚永盛(永艺投资控股63.57%)间接持有26.25%,合计持有公司67.75%的股权比例,实际控制人为张加勇、尚巍巍夫妇。

经营模式:采取ODM 和OEM模式向北美、欧洲和亚洲等市场销售,产品主要销售给国际大型办公家具渠道商和制造商,主要客户包括大东傲胜、宜家家居(IKEA)、Staples、Office Depot、HNI、俄罗斯BURO、NITORI、伊藤喜(ITOKI)、韩国Hanssem 等,办公椅产品的最大客户是宜家家居,销售占到总收入的23%(2014年三季报),按摩椅椅身全部销售给日本按摩椅制造商大东傲胜,销售占占到总收入的28%(2014年三季报),2014年三季报显示外销、内销收入占到62%、37%。

行业情况:

全球范围内,办公椅主要消费区域集中在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市场容量较大并且相对稳定,按摩椅消费市场主要集中在东亚地区,尤其以日本、韩国、台湾、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其他东亚国家或地区为主,我国对办公椅、按摩椅的需求处发展初期阶段,但市场容量已在快速增长,2013年,全国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总产值6,462.75亿元,同比增长14.30%,办公家具占我国家具销售总额20%左右,其中,办公椅占办公家具比重约为10%左右。在生产制造方面,我国是办公椅和按摩椅的主要生产国,行业里自有品牌少,多数采取OEM模式。

募投项目

公司计划公开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股东不公开发售股份,募集资金2.23亿,募投项目用于:新增年产 110万套办公椅技术改造项目(16,592万),研发检测中心建设项目 2,800万,偿还银行贷款3000万。

定价

此次发行不涉及老股转让,按照(募集资金+发行费用)/发行数量计算,发行价10.22元,对应2013年业绩17倍PE(摊薄后)。

估值区间

公司目前经营模式以ODM 和OEM模式为主,未来发展方向通过产品升级形成自身品牌影响力,行业目前没有跟公司业务一致的家具公司,我们选取出口收入占比相近的家具公司为可比公司,按照发行2500万股计算,我们预计2014-2016年EPS0.61/0.77/0.88元, PE中枢22-26倍,合理估值13.42-15.86元,上涨幅度30%-55%。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萎缩;成本上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艺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