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保税科技:业绩低于预期,投资步伐持续迈进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瞿永忠,刘攀,王滔 2014-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和公告简评:

保税科技发布2014 年三季度报告,2014 年1-9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0 亿元,同比增长30.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减少7.39%,对应EPS 0.26 元。2014 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8 亿元,同比增长19.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79.78 万元,同比减少34.17%。

经营分析:

成本叠加效应显著,拉低整体毛利率:随着长江国际随着罐容增加,公司相应仓储收入有所增长,此外自营贸易收入有所增加。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以上。另一方面,长江国际固定资产折旧、修理改造费用增加、化工品转存周边库区支付的仓储费增加以及三季度结转自营贸易库存商品导致成本增速大大高于收入增速,前三季度整体毛利率为69.72%,同比减少6 个百分点,单季度毛利率更是由去年的78%降至67%。

三费迅速增长压低业绩。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分别增长73.17%、62.68%和173.95%。华泰化工计提应付保税港务公司土地租赁费以及人力和管理支出增加导致管理费用迅速增长;另外,公司计提债债券应计利息1,581.48 万元,是财务费用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受上述因素影响,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7.39%,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34.17%。

外延式扩张拓展成长空间,投资步伐持续迈进。除罐容迅速扩张外,公司于今年10 月9 日和28 日分别公告将投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公司和江苏长江航运交易中心公司。通过以上投资行为,公司将完善服务链条,增强竞争力,进一步拓宽自身成长空间。

预计公司14-16 年EPS 分别为0.36、0.45 元和0.55 元,对应当前股价33x14PE、26x15PE 和22x16PE,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税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