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玻纤:复苏确认,下半年景气有望维持

来源:宏源证券 作者:顾益辉,王钦 2014-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行业供需迎来拐点,出口回升带动公司收入重回较快增长通道。近几年玻纤池窑企业进入冷修高峰,产能得以控制。近期主要企业库存减少,市场供求关系好转。上半年玻纤池窑企业在纷纷上调玻纤纱价格,公司上半年累计调价两次。需求的回升主要集中在海外市场。上半年国内玻璃纤维行业粗纱出口金额10.26亿美元,同比增长7.67%。公司上半年出口收入为13.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65%,表现优于行业整体水平。

高端市场的产品占比提升,结构优化提升盈利能力。中高端领域的产品占比提升,导致综合毛利率稳中有升。公司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33.91%,同比去年增加2.36个百分点。产品结构优化主要体现在:1、热塑类产品的比例逐步提高。(热塑是可回收产品,是未来的主要方向)。2、玻纤制品的比例稳步提高。3、终端应用上,新能源领域(风电)和节能减排环境保护领域(电厂脱硫、天热气管道、饮水工程项目)的应用比例逐步加大。

2014年下半年展望:保持复苏态势,不乏持续提价可能。我们认为下半年景气可维持主要源于:1、公司资金紧张的状况缓解,库存的结构更加合理,具备进一步提价的基础。2、国内市场需求尚未启动,下半年有望跟随外需逐步启动。3、短期供给增加有限,2014年行业产能增长在 0-5%。下半年全球冷修计划总产能在20万吨,整体产能将维持稳定。预计2014-2016年收入60.9\67.3\74.0亿元,归母净利润4.28\4.86\6.0亿元;EPS:0.49\0.56\0.69元,对应的PE 为18.6、16.4、13.3倍。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巨石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