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台城制药:品种优秀的普药企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吴永强 2014-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品线较为齐全,且具有优势品种的制药企业:公司业务以普药为主,从事中成药和化学制剂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涉及止咳化痰类、补肾类和抗感染类药物,包括止咳宝片、金匮肾气片、红霉素肠溶片、依托红霉素片、制霉素片和阿咖酚散等多个优质品种。

其中,止咳宝片和金匮肾气片市场前景良好,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预计贡献公司净利润超过50%。止咳宝片产品按终端销售规模统计在2012 年全国止咳化痰类中成药市场排名第八位。

研发定位准确,市场导向契合实际:随着我国人口增长、老龄化进程的加快,新医改的推行以及全民医疗保障体系的不断深入实施,我国医药行业整体供求状况仍将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公司研发思路定位于“类普药”——具有市场前景的、用量大、市场相对成熟的药物,上市之后可以跟公司原来产品打包,通过经销商快速进入医院和药店销售。公司在医药行业有着广泛的产业链,在止咳化痰类、补肾类和抗感染类药物制造领域占有重要的地位。

优势品种稳定增长,募投项目扩大产能:止咳宝片:加大推广力度,潜力市场保持较快增长,整体收入平稳增长;金匮肾气片:平稳增长;抗感染药:因产能瓶颈,为优先满足高毛利品种止咳化痰类和补肾类生产,部分抗感染药产能被转移生产止咳化痰类和补肾类,预计14-15年收入下降,16 年产能释放后收入恢复性高增长。公司拟发行2500万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扩产、研发技术中心、营销网络扩建及信息系统建设,2016 年产能释放后大部分产品会有所提速,且之前因产能瓶颈未上市销售的产品将陆续上市。

投资建议:基于以上假设,我们预计公司2014 年-16 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7%、5.0%、16.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2.4%、8.4%、10.3%,EPS 为0.91、0.98 与1.08 元,给予2014 年15-20XPE,建议询价区间13.65-18.20 元,首日上市价格区间15.70-20.48 元,相当于2014 年17.5-22.5 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受产能不足等影响导致经营业绩增速进一步放缓的风险;政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一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