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博股份:依托光明集团,向食品冷链物流进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李慧 2014-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2010年~2013年的收入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5.1%,净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3%。2013全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5.3亿元,较上年增长20.1%,净利润 1.9亿元,同比增长12.3%。

运输业务是毛利润的主要贡献者。运输业务(未拆分出租车与物流)收入占公司收入的四成左右,贡献的毛利最多,超过六成。而占收入近四成的商业,其毛利较低,仅为一成出头。食品冷链物流业务:公司依托大股东光明食品集团主业,以食品物流作为公司业务的发展方向,介入和发展食品冷链物流。

农产品、食品冷链物流前景看好。农产品、食品B2C 模式容易建立,下游消费者数量庞大,农业产品属于生活必需品,其消费者是所有的社会个体,线上建立交易平台将吸引巨大的交易流量;农产品、食品标准化将进一步提升,相信未来针对农产品的质量认证将会快速发展;农产品、食品的供应链物流要求相对较高(农产品易变质)。《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规划》中提出到2015年,肉类和水产品冷链物流水平显著提高,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显著增强;果蔬冷链物流进一步加快发展。

公司全面布局冷链物流业务。西虹桥项目以“冷链物流”为核心, 建成后将打造从采购、储运、加工到分销、服务代理一体化的冷链物流的全产业链模式。公司积极“触网”,通过开展线上业务,开拓B2C模式,收购了“菜管家”51%的股份,有利于公司打通食品冷链物流全产业链,打造大股东光明食品优质农产品第三方冷链物流平台。公司通过申宏冷藏公司的“两个中心”建设,推进从“房东”向“经营者”商业模式转型,为未来打通冷链物流产业上下游,实现原料采购到产品配送的全产业供应链一体化服务打下基础。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 分别为 0.34元、0.42元和0.51元,对应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7倍、22倍和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西虹桥项目投资回报低于预期;线上业务拓展不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明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